《我的美好生活》by九鷺非香

喜愛度:
.5

字數:32.0萬

主角:李懟懟蘇小信

:現言、第一人稱、血族、奇幻、靈異神怪、1V1、HE

 

文案

蘇小信本來是一個不賺錢的漫畫作者。

而當她住進這個只有八層樓的老居民房以後,她的讀者數量和稿費都有了質的飛躍。

讀者們誇她想象力豐富……

但其實並沒有……

她畫的都是她的生活啊!

什麼吸血鬼、僵屍王、趕屍匠和精靈族,不是想象,而是和她面對面坐著涮火鍋的對象!

 

這是一個有濃厚重慶火鍋味的奇幻愛情故事。

 



猶豫了很久要不要寫這篇,因為實在是太懶了==

李懟懟是個吸血鬼,當初就是這個設定吸引了我,承繼九鷺非香一貫的文風,書中笑點也滿多的,像是蘇小信的腦洞、李懟懟無差別的恨懟所有人也挺有意思,只能說他的表現實在沒有愧對他的名字~

 

正在這時,李懟懟兜裏的手機響了起來,他看也沒看我一眼,接了電話,簡短應了兩句,就將電話掛了。

李懟懟表情變得有點嚴肅。

“你先回去,最近這段時間能不出門,就不要出門。”

我也跟着緊張起來:“發生什麽事了嗎?”

“沒,隻是不希望你出門醜到别人。”

我:“……”

“傘拿去,回去的路上擋擋臉。”

“……”

 

在老居民房裏的生活給了蘇小信源源不絕的靈感,居住在裏面的非人類們,美人魚美美、吸血鬼李陪陪、狼人小狼等,這雞飛狗走的日常生活讓她得以畫出精彩而吸引的漫畫,維持收入,並交租予李懟懟,那個整天追租的房東李懟懟。這些配角也挺可愛的,很喜歡美美與另一條美人魚的cp,他們是真的兜兜轉轉才在一起,歷經萬難,可惜作者沒特別再寫他們的故事,總而言之,這些鄰居為整個故事增色不少,淡淡的牽絆,在危急關頭卻又義不容辭。

至於感情線,一開始實在不覺得李懟懟喜歡蘇小信,差別待遇之類的也不太感覺得出來,後來突然情深似海,然後在一起了有點突兀,反而在穿越時空後,遇到以前的李懟懟,那個沒甚麼人情味,只把人類當做糧食的吸血鬼,他由輕視到懂得愧疚還比較自然點。

然而感情的轉變仍是太生硬,不說男主從頭到尾感情上好像都沒甚麼變化,就是女主,穿越趟時空,回到現實後馬上就鬆口了,甚至主動跟李懟懟吿白,許諾餘生。她有這麼喜歡男主嗎???我怎麼一點沒看出來(。 ́︿ ̀。)

另外,隱藏的梗於我而言也沒甚麼驚喜感,蘇小信穿越時空,遇到李懟懟,他對她上心了,所以李懟懟從以前就一直念念不忘的人是蘇小信自己,沒有旁人,這梗跟〈見習元氣女神〉有點像,所以很容易猜出來。不過這點因人而異,所以為免劇透,還是先反白了。

 

除此之外也沒其他明顯的缺點,還是挺好看的,是本能輕鬆食用的書~

 

“李懟懟,大家都很擔心我活不長,陪不了你多久,如果,我是說如果,如果我幾年後就死了,那你還要和我在一起嗎?」

「要。」

「要是幾個月後就死了呢?」

「也要。」

「明天就死了呢?」

「那今天的一分一秒,更不該浪費。」

我上前一步,雙手穿過李懟懟的腰間,將他抱住:「那我們就明說了,這一分,這一刻,這一秒,我們就在一起了。」

頭頂傳來一聲輕笑,他也伸手抱住了我。

「嗯,在一起了。」

 

 

 

 

 

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心得#《司命》

心得#《三生,忘川無殤》

心得#《招搖》

心得#《一時衝動,七世不祥》

心得#《以胖為美》

心得#《魔尊》

arrow
arrow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