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養膽小鬼》by煙波江南

喜愛度:
.5

字數:34.3萬

主角:葉鞘夏悠

:現言、靈魂、懸疑推理、制服、1V1、HE、SC



文案

葉鞘,你相信這世界有鬼嗎?

信。

葉鞘,那你願意給鬼充錢下載幾個手游買幾個遊戲皮膚嗎?

不願意。

葉鞘,對鬼尊重點,我可是獨一無二的!

對,獨一無二的膽小鬼。

 



感覺不過不失,也沒有特別大的驚喜。

葉鞘是警察,某天被人陷害了,靠當時己經是鬼的夏悠附身,陡步到附近醫院才得救。所以這個不請自來的小鬼對他是有救命之恩的。夏悠一朝醒來,記憶全無,變成了葉鞘的背後靈,一開始葉鞘並不能聽見她的聲音,不過在熟睡後,夏悠會附身到他身上,全靠葉鞘發現不對勁,在家中安裝攝像鏡才知曉了她的存在。

不過這種狀態也沒持續很久,葉鞘沒多久就發現夏悠是會進化的,根據案子的線索,有明确線索或者說犯人承認錯誤後,就進化了,從最初能聽到聽到聲音,到看到形狀。不過夏悠總是捉不住重點,讓人啼笑皆非,像是某次葉鞘破案後,隱約能看到她了,喜不自勝,不過她卻再次捉不到重點。

 

葉鞘猶豫了一下說道,“在包間裏的時候,我好像在沙發上看見了一團黑乎乎的東西。”   

夏筱說道,“黑乎乎的東西?”   

葉鞘摸索了一下手指說道,“也可能是我看錯了。”   

“你說的黑乎乎的東西是我?”夏筱瞪圓了眼睛,“你才黑乎乎。”   

葉鞘覺得夏筱老是找不到重點,“可能是我看錯了。”   

夏筱毫不猶豫地說道,“肯定是你看錯了,我怎麽可能是黑乎乎的。”

 

夏悠是隻迷糊鬼,可在某些方面又極其敏感,一語道破關鍵點。她也是挺悲劇的,生在父母忙碌的家庭,只有哥哥的陪伴,後來被照顧她的保姆賣到深山。因為為買主的家庭帶來好運而留了下來,最後甚至為了一己私欲,為了保存她的好運而將她殺了,用一些邪門歪道的方式,保存她的屍體。

所以夏悠是真的死了,一開始還以為是生魂甚麼的,不過她最後會逐步蛻變成人,這還是一部言情小說嘛,作者沒講他們陰陽相隔,畢竟人鬼殊途。夏悠經歷了那麼多,最後還是能保持本心是難得,有背叛了她的養父母,幸而也有愛講她的人,除了男主,她的哥哥也是真的很愛她。

他一直自責於沒能保護好唯一的妹妹,甚至一度患有情緒病,尋找了夏悠十多年,即使證據確鑿,又堅決不信自己的妹妹己經死了,在葉鞘找到他時他毫不猶豫地答應合作了。他是夏悠唯一能記起的夏家人,她被拐賣時年紀尚小,對忙於工作的雙親全無印象,只記得總會陪他玩耍的哥哥。所以見面後,她對他本來就很有好感,即使這麼久于見也生不起任何隔閡。

 

夏陽晟看了眼湯,又看向了葉鞘,這才道了謝端着湯喝了起來,他胃有些不舒服,本來也吃不下去什麽東西,喝點湯緩解一下也好,“你别有移情的心思,我雖然沒結婚,卻不代表喜歡同性。”   

“……”葉鞘格外無語,“你别自戀。”   

夏筱嘎嘎笑個不停,“陽陽哥,你怎麽想這麽多亂七八糟的東西啊,葉鞘喜歡鬼不喜歡人的,你絕對安全。”   

葉鞘沉默地掃了夏筱一眼,這是他喜歡鬼的問題嗎?他覺得夏筱真是個沒良心的。

 

那碗湯其實是夏悠看到他一直沒吃東西,怕他的胃會不舒服,才叫葉鞘盛給他的,沒想到卻被曲解了原意,不過我還看得挺樂的就是了。

礙於是夏悠男朋友的身份,葉鞘總是被他挑剌,不過看在他陪伴夏悠至今,甚至在她還未有形態時就被她的天真樂觀深深吸引住,而後愛上她,夏陽晟雖然不曾承認,不過對他倆倒是樂見其成的。

夏陽晟是個妥妥的妹控,如果夏悠當初沒有被拐走,肯定會被寵成小公主的。他極快就接受了夏悠的身份,不過也並非不能理解,畢竟相比起從此陰陽相隔,現在的妹妹可是有機會能再次成人,他又怎會不高興、怎會不水竹。

 

夏筱盯着盤子裏的那塊姜,小心翼翼拿起來,“熱的。”在葉鞘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夏筱已經把姜放到了嘴裏,啊嗚咬了一口,然後呸呸呸吐了出來,“好難吃。”   

夏陽晟全程眼神是呆滞地,他現實看着那個盤子憑空動了,然後姜片飄在半空,忽然少了一大半,可以看出咬的又急切又堅決,可是馬上那些東西就被吐了出來,哎呀我妹妹怎麽連吐東西都這麽可愛。

arrow
arrow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