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忘川無殤》by九鷺非香

喜愛度:.5

字數:7.6萬

主角:陌溪、三生。

:古言、仙俠、SC、1V1、HE

 

文案:

      三生,是忘川河邊三生石化的靈。

  她本以為她會守著忘川至此生終了。

      卻不料一場情劫打破了她對未來所有的預料。第一面見到那個溫潤如玉的男子,彷彿是人界的陽光明媚了黃泉路上的彼岸花。

  他許她三生。

  她便在人界尋了三生。

  而最後……

      她的情劫,到底是劫住了她這三生,還是亂了陌溪的此生。

 



這兩個人物都在《魔尊》中出現過了(´ε` )♡看到超有親切感。

 

陌溪是個淡情的戰神,要下凡歷三劫:愛别離,怨憎會,求不得。三生則是個呆呆的笨笨的三生石靈,對陌溪一見鐘情,因為沒見過世面,為了要知道陌溪的名字,她還拫據平日小鬼們對閻王求情,向陌溪磕了三個響頭,磕得頭破血流,於是陌溪許了她三生。

 

第一世三生見了陌溪一面後便被一個和尚追着要滅了她,所以延遲了與陌溪相識的時間,九年後見到陌溪時他母親已經過世了,三生養他成人,陌溪做了官,可是這時侯大國師極力主張要把三生滅了,為了證明自己並非妖怪保護初踏上官途的陌溪,被國師綁在拄子上燒死了,陌溪死後怒氣沖沖去到地府後用鎖把她鎖了五十年,所以第二世三生見到陌溪時他已經五十多歲了,做了流波教的仙尊,也就是一個滅妖的,本來把她關進了千鎖㙮,誰料整座㙮被三生破壞得粉碎順帶救了一隻狼妖出來。

後來那隻狼妖帶群妖進攻流波,一條小蛇想把陌溪的徒弟長安殺掉,三生去救他,陌溪卻以為三生要害長安,一劍刺下去後卻看到了真相,快速奔走想救她,然終是來不及。

前兩世三生都助陌溪渡了劫,最後一世三生為了不讓陌溪又封她下鎖,她提早投胎。此生陌溪轉世成了啞巴,三生親眼看着他長大,又結識了白九師父,教他讀書和武術,後來三生被抓,關了在牢房二十多年,彼時陌溪已經是一個大將軍,助白九爭奪皇位,後來三生被長安所救,到戰埸陪伴陌溪,最後陌溪被殺,三生殺了很多人,險些入魔,幸好被長安勸住。

回到地府,三生受了剜心之刑,當然是受陌溪打點過的。三生痊癒後,陌溪把一直保管着的三生的心給了她,接她上界結婚。

 

心中的感情澎湃而出,擠壓着血液讓溫暖的疼痛溢滿全身:“陌溪……我,我……”眼淚奪眶而出,“我生在忘川,從不曾真正活過,在這已殇之地待了這麽久,我怕我不會活。”

他的指腹輕輕抹過我的臉頰,溫和道:“這裏養出了三生,而我的三生是我見過活得恣意大膽的靈物,你怎麽不會活。”
  
  他道:“三生,忘川無殇。”
  
  他揉了揉我的頭發:“與我上界,做戰神的妻子可好?”
  
  “你被我勾搭上了麽?”
  
  他歎息:“早勾搭上了。”
  
  我低頭,走進他的懷裏,伸手輕輕攬住他的腰,臉頰靜靜貼在他胸膛之上。
  
  “嫁不嫁?”  
  
  “嫁。”

 

話說番外真是甜甜蜜蜜的,護短的陌溪好.可.愛(Ŏ艸Ŏ)

 

 

 

 

 

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心得#《司命》

心得#《招搖》

心得#《一時衝動,七世不祥》

心得#《以胖為美》

心得#《我的美好生活》

arrow
arrow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