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來了,請閉眼》by丁墨

喜愛度:.5

字數:34.9萬

主角:薄靳言、簡瑤。

:現言、推理、犯罪心理學、SC、1V1、HE

 

文案:

當你擁有了一個聰明、傲嬌又忠犬的男友……

約會時,他說:「我對這種事沒興趣。不過如果你每十分鐘親我一下,我可以陪你做任何無聊的事。」

吃醋時,他說:「與我相比,這個男人從頭到腳寫滿愚蠢。唯一不蠢的地方,是他也知道你是個好女人。」

做愛時,他說:「雖然我沒有經驗,但資質和領悟力超群。順便提一句,我的觀察力也很好。」

求婚時,他說:「言語無法表達。如果一定要概括,那就是——我愛你,以我全部的智慧和生命。」

我把他從孤獨的世界,帶回繁華溫暖的都市。

他卻牽引著我,從平靜平凡的生活,走向刺激又肆意的人生。

 

【編輯評價】

本文男主身為教授,聰明、傲嬌、忠犬、高智商低情商,女主甜美溫柔、敏銳聰慧。兩人相處情景歡樂爆笑,在一起又一起案件中日久生情,從平靜平凡的生活,攜手走上刺激又肆意的人生。文章題材新穎,推理部分簡明扼要不失嚴謹專業,言情部分萌寵甜蜜並且激情不斷,都市言情與犯罪心理推理類題材完美相融,成功講述了一個真摯、有趣、激盪、動人的故事



這篇看很久了,最近才重看一次補心得。很推薦這本,劇情言情都非常精彩。

 

很喜歡男女主性格,薄靳言是個智商180,史上最年輕的犯罪心理學專家、美國馬裡蘭大學副教授、、公安部特聘顧問、一級警督。一年前他破了一宗極其兇險的案件,深入虎穴與罪犯食人狂鬥智鬥勇,獲救時一身殘破,傷勢極重,嗓子沙啞,近乎失聲,幸好最後還是痊癒了,留下一身疤痕。休養期間他搬回別墅居住,讓好友傅子遇幫自己聘請翻譯。

 

簡瑤性格溫柔,經中學老師介紹一份兼職翻譯工作,認識了薄靳言和傅子遇,未想這卻變成了人生重大的轉捩點。她逐漸喜歡上這個驕傲又幼稚,內心卻極其溫柔的男人。後來她丟掉學了多年的專業,放棄了平淡安穩的工作,轉而成為了薄靳言的助手。

 

智商高情商低的薄靳言,一開始根本沒有意識到自己喜歡上簡瑤,據傅子遇的話來說,他遲鈍得哪怕簡瑤跟薄靳言說自己要結婚了,他也只會傲慢的說恭喜,直至簡瑤挽着另外一個男人出現在他面前時,他才會發覺:不對,怎麼簡瑤不是屬於我了?意外奪去她的初吻後還答應她不會告訴她的未來男友,氣得簡瑤都想跟他冷戰了,只是最後又被他哄回來,答應做他的助手。

 

簡瑤靜默了一瞬間,心情有點複雜,轉頭直視著他:「你幹什麼?」

為什麼突然剔一碗他最愛的魚肉給她?

薄靳言淡淡看她一眼:「還沒看出來嗎?」

簡瑤搖搖頭。

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錯覺,抑或是吃飯吃熱了,他那白皙俊朗的臉頰,似乎透出一絲紅暈,但神色卻依舊倨傲冷冽。

「我在哄你。」他說。

 

很喜歡這個男主,同時也有點心痛他,他從不會扔下人質,為了營救他們,薄靳言總是孤身深入虎穴。在簡瑤被抓走後,他把自己的嗓子弄壞了,變得像一年前獲救後的聲音。成功救了簡瑤,卻由於要救其他人質,獨自面對罪犯,以身犯險。

 

不過嘛,總的來說薄小喵還是好男人一枚啦,重點是他很愛簡瑤,才交往了天就開始想結婚了XDD:

 

他手撐著下巴笑望著她:「小心了簡瑤,他動心了,那可就是認定了,一輩子的事。」

簡瑤劃動湯匙的手一停:「他不可能想那麼遠吧?」才剛開始呀,而且他又是那麼遲鈍個人。

過了一會兒,薄靳言就回來了。剛一坐下,傅子遇就語氣很稀鬆平常的說:「以後你們的婚戒,肯定得足夠完美。」

簡瑤喝著茶,觀察薄靳言的反應,就見他神色淡然的答:「當然。」

傅子遇又說:「選鑽石、打磨、預定一流設計師和工匠,要想做到最好,起碼得提前幾個月,你記著點這事。」

薄靳言微一思索,看一眼簡瑤:「她是我見過最挑剔的女人,至少得提前一年。」揚了揚眉:「噢……該開始準備了。」

傅子遇:「可以。」

簡瑤:「……」

 

 

 

 

 

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心得#《莫負寒夏》

心得#《烏雲遇皎月》

心得#《他與月光為鄰》

心得#《美人為饀》

心得#《獨家佔有》

心得#《如果蝸牛有愛情》

心得#《慈悲城》

心得#《梟寵》

arrow
arrow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