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負寒夏》by丁墨

喜愛度:

字數:31.5萬

主角:林莫臣、木寒夏。

:現言、職場、商戰、破鏡重圓、久別重逢、SC、1V1、HE

 

文案:

你終於回來,在我還沒孤獨終老的時候。

  ————

  後來,林莫臣已是坐擁百億資產的集團董事長,國內商界最年輕的大佬之一。

  有人問他:「她究竟有哪裡好,讓你這麼多年也忘不掉?」

  林莫臣答:「曾經我也以為,自己值得更好的。可這世上,誰能及我愛的女人好?」

 



丁墨筆下的文字總是細水流長充滿溫馨的,因為我本人並不特別喜歡破鏡重圓的故事,總覺得有過裂痕的愛情不再完美,所以看這本書前我再三糾結,最終還是敵不過好奇心看了,幸而,墨大並未讓我失望。

 

林莫臣是天驕之子,受人所託要把一所超市打垮而來中國。一次交通意外讓他結識了木寒夏,她的沉着冷靜吸引了他的注意,然而木寒夏卻告訴他自己只是一個超市職員,原本他不信的,可之後眼見為實。於是林莫臣揚言在3個月內打垮她所在的超市,並給她一個機會讓她到自己公司上班以作報答。

 

木寒夏原本也是個天之嬌女,幾年前父母雙亡,父親車禍身亡欠了一股債,母親病危。打擊將她重重摔下,情緒不穩高考失利,連大學也沒考上,只好到近家的超市面試打工,一直把握機會往上爬。遇到林莫臣,受他吸引,兩人相愛。只是這時候的林莫臣一直都太自信,認為一切盡在他掌握之中,對兩個人的感情太自信,也認為他值得更好的。

 

之後林莫臣中了敵人圈套,面臨破產,木寒夏為他四處奔走找投資,厚着臉皮求老伯特,然而這時候,她卻看到了他對薛檸親吻的回應,儘管他或許只是一時的迷失,對木寒夏卻是實實在在的傷害,於是她在幾番糾結之後迫自己狠下心,離開林莫臣遠走高飛到紐約求學。

 

她會離他而去。這個念頭,忽然無比清晰的出現在林莫臣的腦海裡。他拿起手機,他的臉色陰沉至極,他只發了一條短信出去:

「寒夏,回來!」

回我的身邊來。

 

林莫臣是驕傲的,太有自信,像是木寒夏去北京出差長達半個月之久,他一次也沒有去看過她,除了事業原因,更是因為他太有自信,對自己,也對這段感情。他編織情網令木寒夏淪陷更深,以為一切儘在他掌控之中,於是聚少離多,於落得如此下場。

 

她帶走的,是他今生全部的歡顏與愛情。從那之後,一個林莫臣,沿著人生的路,繼續往前走。另一個林莫臣,卻永遠困在機場回來的那個夜晚那條路上,他抬頭只見漆黑的天空,低頭只見孤獨的微光。

 

等到林莫臣終於知道自己失去了甚麼,後悔晚矣。他惟有自己耐心地等,等她完成夢想,等她終於滿身光彩回來的那一天。其實我看到這裏是喑爽的,誰叫他曾經的自以為是,絲毫沒有察覺木寒夏沒有安全感,誰叫,他曾經背叛了他們的愛情。

 

終於,過了六年,木寒夏事業有成,滿身光彩地回到了北京,林莫臣耐心地,步步為營地誘她回自己身邊。然而,六年空白期,終究是有改變的,他變得不再以為萬事儘在他掌握之中,而木寒夏,也變得不再膽怯、卑微。

 

你終於回來,在我還沒孤獨終老的時候。

天不再遠,地不再黑。

我記得你繽紛如光的笑,記得你在夢中牽引我的雙手。

我得到過,我失去過。我痛哭過,我癡笑過。

你是我人生最糾纏的枝椏,我怎麼能放棄不求了?

多謝你終於回來了。

從此不負春秋與寒夏,

不懼離別與牽掛。

是你陪我終老了。

 

 

 

 

 

作者的其他作品心得:

心得#《他與月光為鄰》

心得#《烏雲遇皎月》

心得#《美人為饀》

心得#《獨家佔有》

心得#《他來了,請閉眼》

心得#《如果蝸牛有愛情》

心得#《梟寵》

心得#《慈悲城》

arrow
arrow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