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片演員app[]by戲子祭酒

喜愛度:

字數:74.5萬

主角:謝池、謝星闌。

靈異神怪恐佈(?)、無限流、前世今生、HE

 

文案:

謝池,多重人格患者。

表面斯文清雋,副人格卻冷漠強勢,武力值爆表。

謝池從不談戀愛,因為副人格就是他的男朋友。

謝池的夢想是有一天,能擁抱他的愛人。

    

為了實現夢想,謝池自願綁定了靈異片演員app。

app定期發布恐怖片通告,紅衣怨靈、殭屍愛人、1552凶宅……

被選中的演員將被投放進真實的恐怖環境求生。

  

拍攝第一天,男一號把謝池堵在角落裡,手腳不干淨:“跟我,我幫你搶戲當男二號。”

謝池笑得溫柔,輕搖頭:“那怎麼夠。”

男一號愣。

謝池微微一笑:“哥,幫我打爆他的狗頭。”

副人格朝男一號露出冰冷一笑。

拍攝結束,男一號:謝池。

  

別人:艱難求生。

謝池:逆天改命。

集絕對智慧和絕對武力於一身。

從十八線做起,謝池終將是恐怖片影帝。

 

>主劇情,感情輔,升級爽文,金手指粗,不太恐怖,偏解密

>斯文敗類高智商受x寵妻狂魔副人格攻

>現實世界部分完全架空

 

劇情線:

副本種類繁多,基本上沒有重覆,例如有喪屍片、鬼片、喻意深遠的另類片等,不是全部都血猩恐怖,但無一例外都需要大篇幅推理劇情。謝池和謝星闌各有所長,謝池負責動腦、謝星闌動武。謝池猜測劇情走向、破關關鍵的時候也解釋得十分清楚,他們一路猛升稱號,勢如破竹。

 

謝池有雙重人格,他是pet 第1代,一間地下公司製造的人爲基因排列的產物。他是人類,但永遠不會生病。他的一切都是按照買家的喜好預設好的,寫進了基因裏。從小被父母買來當成寵物養著,他們對他有的只是人對寵物的「嬉弄」,所以謝池從來沒有享受過親情。可是在一個下雨天裏,他被綁架了,綁匪提出了遠高於他父母認為他值得的價格,所以就直接將他放棄了。在這危機中,謝星闌的人格誕生了,他的人設出自一本男頻小說,背景是架空社會,祟尚強者為尊。謝星闌是叢林法則裏廝殺的勝出者,又稱暗夜帝王/暗網殺手(非常中二的稱號lol),十八種武器樣樣精通。

謝池平時會喊謝星闌哥哥,他一直在他身體裏,遇到危險就會出來保護他。而謝池的心願是為謝星闌塑造一個軀殼,希望他能以一個獨立個體的身份陪在自己身邊。他對這心願有驚人的執念,以致成功摧動app去聯絡自己,以拍恐怖片來獲得一萬積分換取願望成真。

App其實是個很簡單的吸納演員、生産恐怖片銷售給觀衆看的製片公司,一切以觀眾的需求為首要,所以它是因觀眾需求産生的壟斷盈利公司。但演員拍的是真實的恐怖片,一個不慎就會沒命的那種。而app支付給演員的是可用於達成心願的積分。

謝池在某一部戲中獲得天道的偏愛,得以重塑肉身,自出生起一直存在在身體裏芯片因此脫離了。在app裏,pet組織也滲透得七七八八,他們只按芯片認人,芯片有自爆功能,讓他們可以隨時掌握謝池的性命。所以從那刻起,他們無法在控製謝池,加上他能力高,在恐怖片裏可謂如日中天,所以pet組織開始忌諱謝池的存在,想取他性命。不過這劇情在中段才有,整本小說主要是拍恐怖片攢積分和應付pet組織的追殺。

 

可惜的是可能為了避免搶主角焦點,配角們性格不太鮮明,存在感不算高,有謝星闌在,謝池一點都不擔心自己打不過人,劇情也主要是謝池破解的。配角的作用就只有抱大腿、用自己的愚蠢襯托謝池的聰明(這點在跟謝池作對的人都沒有好下場——無一例外都死了中體現得淋漓盡致)、令主角顯得沒這麼孤獨(?)。有時候某些對主角人生觀的描述也有點硬,文筆有點不夠流暢,但整體是精彩的

 

感情線:

第一次看自攻自受的文,沒想到這對cp挺好啃,謝星闌偶爾的臉紅都萌到我了www謝池受傷都有人心痛,謝星闌更會主動出來掌控身體代他承受痛楚。在其中一個關卡中兩人更以獨立個體出現一起破關。闖關時有屬於鬼觀眾的彈幕,算是從別人眼中觀察謝星闌和謝池的相處,觀眾們亦因為謝池不時發笑而發現了他有第二個人格的事。

 

其實甜度不太足夠的,但這種推理劇情上間夾雜夾雜一點打情駡悄又挺對我口味。感覺大部分劇情線寫得好的無限流小說都是這樣的,令我不知不覺間對感情線也沒甚麼太大期待了。但如果有兩人一開胎怎麼確定關係的片段就好了(他們入app的時候已經交往了三年,完全是老夫老妻模式了)!!

 

片段一

謝池嘩的一聲從池子裡鑽出,陡然看見池邊站著幾個衣著極其暴『露』,只遮住關鍵部位的美女,愣了兩秒,果斷地又狠扎進了池子裡。

“哥,你看我看?!”謝池在水下急道。

謝星闌不由分說:“我看,你不准看,你只能看我。”

語氣微沉,似乎十分不悅。

“不行!那你也不准看!”謝池臉發燙,突然後悔了,一口回絕。

謝星闌咬牙切齒:“這事兒沒得商量,聽話,進去。”

謝池遲疑兩秒:“要不……一起看?”

謝池認真分析道:“你不讓我看,我不讓你看,但必須有人看,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我們一起看,這樣也能互相抵消……”

謝星闌聲音裡透著濃濃的難以置信:“小池你是不是智……嗯……力超群的小傻子?”

謝池一愣,這話怎麼聽都好像有點不對味兒,他是不是原來想說的是……智障?

arrow
arrow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