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嫁by明月聽風

喜愛度:

字數:37.6

主角:居沐兒、

女主殘疾、古代、HE

 

文案

一句話內容介紹:

她嫁給同一個男人,三次。

 

龍家三兄弟的愛情故事系列裏的其中一篇,這本是關於龍二龍躍的。我目前看過龍三的《龍飛鳳舞》和這本,還是比較喜歡這本的感情線和劇情線,這裏男女主的相處更有火花,而且每個案情都連連相扣,圍繞着最終女主本來想破的案件。

 

劇情線:

居沐兒在龍二名下的東大街居住,她的好朋友就在其中一間店舖賣花為生,實因為淋雨生病,差點丟了小命。居沐兒不忍心,所以她請求他在店舖前都修築上遮簷。龍二本來是不答應的,但居沐兒以讓龍二有正當理由避開追求者的當刻的糾纏為條件交換。龍二本來是用看熱鬧的心態看看她的辦法,不料卻被她潑了一身茶水,發作不得之餘還不得不自掏銀子修遮簷,樑子就此結下了。

龍二看不得居沐兒好像天塌下來也不謊的樣子,所以一閒下來就會捉弄她,想看她變了臉色。他故意約了她見面卻迫她夾有骨刺的魚,弄得她吐也不是不吐也不是,只是龍二沒能高興多久,因為他發現居沐兒放了關於他行蹤的風聲,結果五位千金先後到來在他面前互相爭鬥好吸引他的注意力。龍二偷雞不成蝕渣米,在鄰城避了十天風頭後回來第一件事就是偷了居沐兒的足杖,好讓她驚慌。可是他卻沒想到她出糗,反而自己臉色變來變去被人誤以為有隱疾,龍二有苦說不出,只能繼續做些無傷大雅卻又能叫她無可奈何的舉動糾纏她。他們二人的較量就此開始了,但龍二說實在的沒討到甚麼好,反而還常常被氣到。例如他還了居沐兒的足杖,卻得到了居沐兒送來一部學童專用的琴作回禮,還附了張字條暗示他閒得沒事做。眾人皆知龍二不諳音律,所以他也明白了她在諷刺他,成功把他氣得跳腳。

沒多久居沐兒被威脅要下嫁為妾,她不願意。碰巧她撞上了龍二的店裏的伙計被誣害為殺人兇手,她那時正好在案發現場,所以可以作為重要證人作供。居沐兒以此為條件換得龍二答應了娶她為妻。龍二是後來才知道她被迫婚一事,但他不介意被她利用了一回,因為那時的他們已經交心了,而早在初見居沐兒居然夠膽朝龍二潑茶那刻,龍二就已經對這個看起來手無寸鐵之力,卻意外有脾氣有堅持的人另眼相看了。

居沐兒有個從未向人說過的野心,她想為多年前一名琴師含冤被判死刑的案件翻案,她後來被捲入的種種案件,例如被山賊綁架、婚變、火燒府院等險象環生之事皆是她插手的後果。為了不連累龍府,她跟龍二和離了兩次,第一次她設局令其他人信了居沐兒被龍二休棄的事,結果她成功了,龍二瞭解事實真相後卻不知用了甚麼手段促使太后指婚,於是兩人決定共同面對,為了不打草驚蛇他們低調查案。第二次是這案件牽涉到她了,居沐兒被判了獄,皇帝下袑書讓龍二把她休了,龍二再稍稍告訴居沐兒讓她別怕,他會在特定時間劫獄。等這些戲都做足了,才成功引蛇出洞,令對手步入圈套。

 

感情線:

女主柔弱卻不軟弱,很有主見,男主愛上女主前是吝嗇的守財迷,愛上後對女主是終於大方了點,但對外人不是啊,每次結婚都仍會算要攞多少桌才能令自己賺回本(說真的對他來說結了三次婚真的一點都不虧,肯定賺得盆滿缽滿了ww)。

居沐兒懷疑自己被人下毒毒盲的,所以雖然沒表現在明面上,但她疑心一直很重。她很內疚在龍二不知情下將他牽扯到她想平反的案子裏,但龍二並不肯放手,那是她第一次設局好令兩人成功和離。她先是說服了她爹出門遊歷,然後就是逐步計劃和離,並給足龍二面子,將一切說成是她的錯,好令自己真正行動時不要連累到任何人。但龍二仍然不放棄,他擔心她的安全,所以在她的府邸四圍設護衛,甚至每晚潛入她的住宅探望和照顧生了病的她,牛皮膠紙似的,居沐兒也下不了決心趕他走,就這樣藕斷絲連。好不容易有機會再次娶了她,卻仍是又不得不分開,幸好待一切水落石出時兩人又得以回到對方身邊。

居沐兒經歷過兩次危及性命的事,一次是她被山賊綁架,第二次是被人火燒府院。她身體不強健,又身患眼疾,面對歹人完全沒有自保之力,她能做的就只有留下隱晦的提示給龍二,並躲在一個沒人找到的地方。而龍二每次都能明白她的指示,在所有人急得團團轉的時候準確無誤地找到她的藏身之處。他們這種心照不宣的默契是這段感情最動人的證明,也令我對這對cp更添喜歡!

 

片段一

還沒等居沐兒摸著椅子坐下,龍二就開罵了:“你現在厲害了,站過幾天馬步就當女俠了?會跟踪了,會打架了?下一步是要怎的,給你收拾個包袱,你去行俠仗義走天下去?”

居沐兒咬咬唇,小心翼翼地問:“那,相公你也去嗎?”

龍二氣得頭頂冒煙,大喝一聲:“居沐兒!”

 “我在呢,相公。”

 “我正在訓話!”

 “我是認真聽訓呢,只是相公若是不去,我也不去的。相公在哪兒我就在哪兒。”居沐兒面色端正,貌似認真。

 “居沐兒!”龍二又一聲喝。這女人,故意逗他呢,嫌他氣得不夠是不是?

 “相公,請喚我龍居氏。”居沐兒的態度真的很謙卑。

啪的一下,龍二腦子裡那根緊繃著的怒火之弦斷了。他一屁股坐在椅子上,什麼罵人的話都說不出來了。他指著居沐兒,張了張嘴,又閉上。

她這個,這個,這個讓人著惱的龍居氏!

他再氣急敗壞,她都理由正當絕無敷衍地“視若無睹”了去,虧他還在皇上面前誇她“乖順得趣”,她應該是“伶俐氣人”吧。

 

片段二

“相公,我錯了。我買了東西就該乖乖回來,不該再去吃點心;吃完點心就該乖乖回來,不該聽到那匪人的聲音;聽到了聲音就該乖乖回來,不該擔心別的姑娘的安危;擔心別人的安危也該乖乖回來,不該擅自決定去查探……”

“停,停。你又故意跟爺逗樂子呢?”

“那相公樂了嗎?”

“沒有。”

“這便證明我沒有逗樂子,我正經說事呢,相公別打岔。”

龍二一瞪眼,怎麼倒變成他打岔了?

可惜瞪眼無效,白瞪了!

arrow
arrow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