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寡後我重生了》by笑佳人

喜愛度:

字數:73.1萬

主角:陳敬宗、華陽。

​重生、古代、宮廷侯爵、1V1、HE、SC

 

文案

守寡之前,華陽看自己的夫君幾乎是哪哪都不順眼,嫌棄他天天沉著一張臉,嫌棄他滿身大汗就往床上躺,更嫌棄他某些時刻的毫無節制。
可當他真的死了,她也成了寡婦,華陽竟開始一樁樁地懷念起他的好,譬如他背著她在暴雨里穩穩行走的身影,譬如寒冷冬日他熾熱如火的胸膛。

一朝重生,華陽決定對他好一點。

‧婚後戀,日常風。
‧仿明,若干人設有原型,架空免考據。

 



華陽是一朝最受寵的公主,她有她的矜持,對不苟小節慣了的附馬陳敬宗看不過眼,直到陳敬宗在戰場上身死也沒有好臉色。成為寡婦後,腦裏漸漸只記得他的一些好,例如他一直包容自己的不假辭色、她走累了會二話不說地背她走。

重生後,除了決定要對陳敬宗好點,她還要替公爹洗清冤名。在前世,陳敬宗死後約三年,公爹就被小人誣衊,一向對她敬重有加的陳家被發配邊疆。華陽以為公爹曾經擔任弟弟的老師,還是一朝首輔,已經繼任皇帝的弟弟多少會聽進她的求情,嚴查真相,再不濟也是從輕發落,可是弟弟卻連見都不見她,一意孤行地判了陳家重罪。

後來華陽發現,原來所有事早有端倪:公爹雖然是個好官,為朝延鞠躬盡瘁,可是作為老師,他過於嚴厲以致不近人情,從而令到弟弟對他積怨已深。附馬就是個例子,與他兩個哥哥不同,他從小被公爹親自敎導,卻因為他過於嚴厲,以致小時候的陳敬宗對讀書產生了反叛心態,父子相看倆生厭。華陽重生後,運用前世的記憶暗中引領陳家免走歪路,將前世安給陳家的罪在今生逐條剔除。

華陽一開始相中陳敬宗的臉,陳敬宗亦然,他知道華陽的公主脾氣,除了有潔癖,還總是於不下公主的架子,拉不下臉。所以在重生後,陳敬宗看得出華陽不是真的嫌棄自己,加上他臉皮厚,不論華陽說甚麼、對他如何不客氣,陳敬宗都沒放在心上,仍是不知疲倦地去找華陽親近。

 

片段一

(剛成親時)

陳敬宗頓了頓,繼續道︰“以後我規規矩矩吃飯,天天洗澡天天漱口,保證再也不讓你頭疼。”

華陽終于垂睫,看著他道︰“這是你自己說的,以後你若食言,我再也不會對你好。”

陳敬宗連連點頭。

點完才突然想起來,她何時對他好過了?

 

片段二

(婚後兩、三年)

朝雲服侍主子通發,透過鏡子悄悄打量幾眼,好奇道︰“公主,您真不擔心駙馬他們在席上听曲觀舞啊?”

華陽笑了笑︰“擔心什麼,他敢在外面拈花惹草,我就休了他。”

。。。

陳敬宗回來時,看都沒看棲鳳殿那邊,直接往流雲殿走。

富貴稀奇道︰“您不去找公主?”

陳敬宗︰“一身酒氣,去了也是挨嫌棄。”

富貴想了想,勸道︰“那您也該先去公主面前轉一圈,不然公主還以為您沾了脂粉味兒,心虛不敢見人呢。”

陳敬宗︰……

他放慢腳步,過了會兒,真去了棲鳳殿。

華陽睡得正香,冷不丁一股子酒氣撲面而來,她睜開眼楮,就見陳敬宗站在床邊,神色不明地看著她。

華陽剛要叫他出去,陳敬宗先道︰“晌午他們問我要不要點歌姬,我沒點,後面他們換著花樣讓一個女人來報菜名,也被我訓走了。”

陳敬宗︰“既然你醒了,過來聞聞吧。”

華陽︰“聞什麼?”

陳敬宗︰“脂粉味,免得你疑神疑鬼,回頭誣陷我對不起你。”

華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梨子 的頭像
    梨子

    書堆裏暢泳有感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