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命列車[無限]》by貳甜

喜愛度:

字數:72.3萬

主角:謝昀飛、韓清

:現言、姊弟戀、無限流、升級流、失憶、1V1、HE、SC

 

文案

【叮——歡迎各位乘客來到死亡列車】

【本次列車的終點站:平行世界32號線】

【平行空間內善惡不計,生死自理】

【祝各位乘客旅途愉快】

生活空虛的宅女韓清收到一張奇怪的火車票,懷揣著對未知的好奇,她踏上了這趟有去無回的旅程

伴隨著火車轟隆前行,死亡的噩夢隨之開始……

看著身邊窮凶極惡的同行者,被當作狩獵對象的她緊握著手中的匕首,冷冷一笑:

想狩獵她?呵,誰狩誰還不一定呢。

 

*高武類無限流,女主能說能打,日天日地不斷變強*

*生化/喪屍/驚悚/懸疑/靈異 冒險向*

*有感情線/慢熱*

 



感情戲不是主軸,但明確的男主角和曖昧都是有的。加上雖然所經歷的世界不是很多,但都是有頭有尾的,而且還滿精彩。推薦給對非恐佈無限流、升級流(能用積分強化身體、換技能和道具)有興趣的讀者。

 

韓清收到張神奇的車票,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上了火車,不料這架車帶她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第一個世界裏,韓清獲得了新手禮包,她憑着包內的道具順便逃走,可是遇到謝昀飛沒多久,她就把唯一一次重生機會用掉了。謝昀飛是個很冷血的人,只有十五歲,看起來也只是小孩子一個,但他能做到殺人不眨眼,一招斃命。韓清復活後,憑着自己被系統評為A的智力和一點運氣,撞正謝昀飛跟大boss鬥得你死我活。然而她低估了兩人的實力,一招偷襲沒有得手,反而差點被大boss反殺。幸而她憑着偶爾得來的卷軸發動了基因聯動,除非謝昀飛之後回到車廂用八十積分解除綁定,否則一方受傷,另一方也會出事。所以謝昀飛只能帶着她逃離現場。後來韓清費了不少唇舌說服了在場數個人,聯手打敗大boss,他們才能成功脫身。

後來韓清用積分兌換了兩個不同技能,開始了逐步變強的升級之路,也買了不少能派得上場的道具。然而積分是很寶貴的,即使謝昀飛能力再逆天,他在這場仍未儲夠積分解除綁定,迫不得已,習慣了獨身的他只能跟韓清和另一個憢悻在他刀下存活的人劉宏成為了隊友。後來謝昀飛也逐漸變了,原本他恃着自己的強大,對隊友甚麼的一向不屑一顧,從來都是獨立獨行,更不可能服管。可是後來他開始會聽韓清的話,將隊友納入自己的保護範圍,甚至就算儲夠了積分兌換了道具,也沒有解除基因互聯。最後是因為復仇者號的人強行招募,謝昀飛為了韓清平安,才解除了這種聯繫。

韓清兌換的其中一個亡靈系統有時候會操縱她的神智,無差別地攻擊視線範圍內的人,實力也會變得很強,能與失去神智的她交手的人只有謝昀飛,但謝昀飛不願傷害她,每次都是挨打的那個,最後力竭雙雙倒下,要靠劉宏將他們背回去。說真的,如果這個隊伍更多人應該會更加好看,可惜到最後能夠互相信任和認可的,也只有這麼寥寥三個人。

 

“我我我,我什麼啊。”見韓清猶猶豫豫沒有開口,劉宏瞬間打破了沉默。他搖了搖頭:“你可是咱們隊裏主心骨的人物,可不能丟到一旁去打小鬼。”

似乎猜到了韓清此時心裏在想些什麼,劉宏有些大大咧咧地開口道。

“……我是怕給你們添麻煩。你們也知道的。”韓清低下頭,心裏一時有些不好受。

......

“什麼麻煩不麻煩的,咱們是隊友啊!”劉宏搖頭否定了韓清的話。“這是咱們應該做的。”

“不麻煩。”一旁,謝昀飛麵無表情地淡淡開口:“反正你又打不過我。”

韓清:……

明明應該是讓人感到很感動的場景然而她現在卻忽然有點想揍人是怎麼一回事。

 

在成為了復仇者號的一員後,謝昀飛的記憶被抹去,成員間只有代號互相稱呼,可是看到韓清後,他馬上就知道了這人對自己很重要,雖然總是讓他恨得牙癢癢,但他仍是義無反顧地協助他完成任務,即使明知反抗自己隊長的下場有可能讓他生不如死,除了對自己能力的信任外(嗯,就是這麼自信),還有是因為他不想讓韓清受傷。然而即使他豁出性命,這任務難度難度仍是極端的,最後是韓清捨了自己的性命才能完成。任務獲得的龍晶給了謝昀飛,他許願讓韓清復活。

 

其實這書的缺點也是滿明顯的,例如這文的世界觀沒有解釋清楚,包括他們為甚麼無緣無故會被選上做這輛車的乘客、他們的敵對者復仇號為甚麼要阻止自己做任務。似乎在復仇號的隊長死亡、韓清被謝昀飛復活後失憶之後,一切都畫上了句號。謝昀飛將韓清復活之後,兩人就被捲進了另一個無限遊戲,並還見了他們原本的隊友劉宏,三人再結伴一起做任務。可是原本的列車呢??還是這其實是另一個平行世界?這一切都沒有個合理解釋,再者,雖然新的無限遊戲看起來似乎也很有趣,可是我是因為這文有列車無限流這個點才看的啊QAQ

 

韓清在第二個世界中其實有糾結過,她不想殺人,一直過不了心裏的底線,甚至一度要靠謝昀飛來幫她脫離危險。但她智商是一直在線的,例如早期曾收留一個新人,雖然後棧證明這是個錯誤決定,她不但腦殘還拖後腿,也很自以為是。但韓清其實並非主動去收留她,也聲明了小隊不會負責她的安危,所以並非聖母。而遭到背叛之後,她也馬上認清了現實,之後就更加提高了戒心,那個新人到最後也沒活到列車到達時間。

感情線方面我則覺得不錯,過猶不及,況且這文的主軸不是言情,這樣的曖昧反而剛剛好。直到最後謝昀飛和韓清仍是沒有確定關係,主要是因為韓清一直把他當弟弟一樣看待,一時間切換不過來。不過應該也快了,畢竟都同居了,謝昀飛的攻勢勢不可擋啊wwww

 

她收回了視線,默默地吃着碗裏的東西,眉毛攪了又攪,過了好一會兒,她才猶猶豫豫地問出了一個問題:“那個……謝昀飛,你該不會是……真的喜歡我吧?”

......

“不然呢,我一直都很認真。”謝昀飛的聲音淡淡的,他目光落在手中的筷子上,順勢從菜盤中夾起了一隻大雞腿,遞到了韓清碗裏:“是某人從來不把我說的話當真。”   

韓清:??!! 

......

“我覺得這事兒應該有什麽誤會。”短暫的沉默過後,韓清深吸了一口氣,緩緩開口道:“事情是這樣的,你正處於青春期,年紀太小了,身邊又沒幾個同齡人。而我正好充當了這麽一個大姐姐的角色,讓你可能偶爾會産生一些不太真實的錯覺……”   

“好好吃你的飯吧,閉嘴。我不想聽。”韓清的話還沒來得及說完,便看見謝昀飛的臉色再次以肉眼可見的速度黑了下去,再說下去她很有可能就要收到拔刀警告了。   

韓清:……   

行吧,閉嘴就閉嘴。 

這臭小孩兒脾氣可真壞!      

果然,不討姐姐喜歡確實是有理由的!

arrow
arrow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