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不起的江北北》by鳳久安

喜愛度:.5

字數:25.2萬

主角:楚堯、江北北。

現言、偽兄妹、青梅竹馬、雙向暗戀、1V1、HE、SC

 

文案

方圓百里的人,都知道看起來又萌又甜的江北北惹不起。

因為惹了她,她的五個哥哥會送一條龍服務——「抓打告治埋」

不知情者:「……她五個哥哥從哪來的?」

知情者:「國家發的。」

【別名:江北北炫兄日常(嗯,有哥哥就是了不起)】

江北北名言:我錢不多,但我哥哥多啊!

提示:本文女主性格軟又刺兒,時慫時橫還有點萌;男主白加黑,情深不露。

女主有五個職業不同的鄰家哥哥。

大哥二哥是cp,介意勿入。

 



這文在一開始看的時候平平無奇,後來漸入佳境。最吸引我的是江北北和五個哥哥插科打諢的日常,上半部分還好,之後嘴角控制不了一直上揚,還幾次笑出聲,甚是歡樂。五個哥哥各有特色,個個都深藏不露,隨便拎一個出來都能開本書當男主的那種,然後五哥才是男主,別站錯隊了233333。說實在的,我對大哥二哥的感情線真的很有興趣啊(笑)如果有個獨立番外就好了~

但比較悲劇的是我常常弄不清誰是誰,明明名字也不像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但為了方便各位區分,還是簡單介紹一下五個哥哥吧,嗯,送我一個也好啊(˶‾᷄ ⁻̫ ‾᷅˵)

 

大哥嚴清明是外科大夫,個性温和嚴謹,跟二哥是一對,常常幫因為工作太忙而不修邊幅二哥做家務,包括打掃房間洗衣服洗襪子。

二哥唐西周是名刑警,活得有點糙。看起來吊兒郎當的,實則心細如發,所有哥哥裏面他觀察力最強,所以常常擔當了江北北知心大哥哥的角色,也是第一個發現楚堯、三哥和女主的三角關係的。

三哥秦元是業内有名的經濟法律師,外貌是妖孽級別的,有過不少女友,情史豐富但並不花心,每一任都是認真以待的。跟江北北告白過,但不成功,最後還是退回哥哥那條線了,一心一意把女主當妹妹愛護。

四哥宋朗一臉凶相,曾經的全國散打冠軍,接受過特種兵訓練,負傷退役後開了家奶茶店。性格直率,有話說話。為人開朗,卻也很遲鈍,很多東西都是後知後覺的,尤其是感情方面的,當大哥二哥向他們坦白出櫃時,其他人沒多久就接受了,只有他一個還傻傻弄不清狀況。

五哥楚堯本是法醫,之後轉職成為了入殮師。其實很愛江北北,知道她是個很沒安全感的人,怕她感到不自在而一直沒敢跨過那條線。一開始以為江北北怕她,在一起後說開了,才發現她只是害羞,他後來也逐漸放開了,能直白地示愛,也會逗她玩看她反應。相比之下,我更喜歡交往後的楚堯,交往前總感覺他存在感挺低的,不是出場率的緣故,相反他出場次數還挺高,畢竟是男主嘛,但他跟江北北互動不多,兩人都不敢踏出那一步,也怕接觸多了會露餡。而且他性格也不太鮮明,相比其餘四個哥哥,看完整篇文後我還能概括出他們的性格特質,楚堯就不同了,很難形容得出來。說是冰雕般的吧,感覺沒那麼誇張,最多就是不大愛理外人,對這個小圈子還是得正常的。說是悶騷吧,好像有一點點,但也不太準確。下面的片段是六人想去泡温泉度假,問江北北的時候她只說要數數,結果楚堯秒懂了,答得比她自己還快。

 

秦元在混亂中,忽然回憶到了哪裏不對,他将矛頭又對準楚堯:“等等……你怎麽知道?”   

他又驚恐地看向江北北,一副心碎的表情,有什麽東西搖搖欲墜。   

江北北駭然:“等等!我也不知道堯哥怎麽知道的!我沒說過啊!”   

所以爲什麽堯哥會知道?!   

秦元:“你怎麽知道的!”   

楚堯:“……”   

細心一點就知道啊!   

江北北說肚子疼,奶奶喊她喝紅糖水,囑咐她不要吃冰的……這些聽到的時候,他都會下意識的看下日期,時間久了,不說具體的,哪個區間的他還是知道的。

楚堯:“那誰知道呢,我随口一說。”   

“鬼才信!”秦元扯住楚堯的衣領,大有替天行道除惡揚善的意思,“咬死你!”   

唐西周快要把傷口笑裂了,就是嚴清明,這會兒也端不出假裝什麽都不知道的表情了,以喝粥爲掩護,偷偷笑着。

 

楚堯對江北北的感情是認真的,只有他察覺到了關於江北北的細節,知道她顧慮多,身份尷尬,於是拐着彎對她好,連送份禮物都要找諸多籍口,確保她不會多想才送出去。交往後是放開了點,但這個由妹妹轉變成女朋友的過程注定是需要時間去適應的,何況江北北對他的稱呼還是堯哥,經過了不少時間才終於轉口,那時楚媽還吐嘈自己兒子動作太慢,她本來是以為自己能抱孫子的23333

 

江北北倚在楚堯懷裏喝着可樂,播放宋朗參加的那次訓練時,江北北目不轉睛看着,精神高度緊張。   

當畫面中的宋朗順利跳過障礙,江北北拍手道:“四哥好帥!移情别戀一秒!”   

唐西周:“我怎麽聽這句話如此耳熟呢?上星期好像是誰,也對我說過來着。”   

“我!”江北北舉手,“是我!二哥,許我腳踏兩隻船一秒鍾!”   

黃元寶笑話她:“下周楚堯,好奇你怎麽說。”   

“堯哥好帥,死心塌地一輩子。”江北北迅速接道,“台詞我都預備好了,就等開播一個個誇!”   

“羨慕你,開這種玩笑,楚堯都不帶生氣的。”   

楚堯道:“本來要生氣一秒的,但聽她說死心塌地一輩子,我就不生氣了。”   

秦元:“坐等半個月後北北移情别戀我一秒。”   

“三哥,我可以再給你加一秒的。”   

楚堯道:“就兩秒,他不能再多了。”

 

最後結婚的情景很感人,即使新朗是知根知底的五哥楚堯,大家基本上還住在同一層樓,楚家跟江家其實就只有幾步距離,數個哥哥仍是熱淚盈眶。江北北父母在她很小的時候就殉職了,江北北是靠鄰里照拂,撫養長大的,五個哥哥可以說都是看着她長大成人,楚媽就不用說了,她盼江北北嫁到他們家很久了,待她就像自己女兒般,待遇甚至比親兒子還好,連楚堯也說過兩人到他家,自己就像上門女婿似的。江北北是悲慘的,她一生中注定難以享受來自親生父母的關懷和愛護,但她同時是富有的,她擁有五個哥哥的愛,會陪她瘋陪她玩,不計回報地對她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梨子 的頭像
    梨子

    書堆裏暢泳有感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