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你正經點》by明月聽風

喜愛度:

字數:36.8萬

主角:仇正卿、尹婷。

:現言、勵志、職場、SC1V1、HE

 

文案

尹 婷(惆悵):我追男生吧,每次都定錯目標,所以總是不成功。下次我一定要選個正確的再下手。

仇正卿(嚴肅):為什麼總追不上,你表白都是怎麼說的,跟我說說看。比如我就是目標,你跟我表白,要怎麼說?

尹 婷(嘆氣):就是我很喜歡你,我們交往吧。

仇正卿(嚴肅):好啊。

尹 婷(呆愣):啊?

仇正卿(嚴肅):我說好啊,我答應你了。

尹 婷(愣呆):……

 

一句話總結:正經嚴肅的工作狂遇到了一個自由散漫的姑娘……

 



尹婷是個很有活力、感染力強的女孩,兒時夢想是當個旅遊家,她很樂觀開朗,在她的世界裏,很多事都是美好的。而仇正卿嚴肅認真,是個一放長假就會渾身不自在的工作狂。第一次有交流的見面時,兩人對彼此的印象都不太好。尹婷受到天上的雲朵吸引,卻不小心追丟了,不但單車壞了,還沒帶電話、鑰匙,身無分文。而仇正卿與舊友相會,原本應是冒着粉紅泡泡的約會,卻被丟成充滿商業氣息,一點不浪漫。尹婷覺得這人一點浪漫細胞也沒有,做他的女朋友肯定很可憐,悄悄地想為他支招。仇正卿覺得這人丟三落四的,而且還不認為自己有錯,多次提醒自己她不是自己的員工,才忍下了想要訓話的衝動。

即使第一印象不是那麼良好,但尹婷的自來熟和熱情,使兩人沒多久便成了朋友,有次仇正卿吃尹婷送的柚子,因為太好吃了吃得太飽,撐得難受。於是他認真地發短信告訴尹婷自己要被這個柚子撐死了,然後她說他被幽默感大神擁抱了一下,他就形容尹婷是被沒心沒肺大神一直緊抱着不放——我覺得這說法真的再貼切不過了233333

 

下一個數是九,長長久久,那也很容易湊吉利的。於是他跳過,直接問最不吉利的那個數。“那等我四十了呢?”  

“你想等到那時候?那算老年得子?”  

“……”仇正卿完全無法形容内心的感受,他猜想他臉上的表情一定很精彩,隻是可惜他正面對前方看路駕駛,尹婷就算看着他也隻能欣賞到他半張臉的表情,她一定感受不到那震撼程度。  

老,年,得,子! 

這是個什麽鬼!

 

仇正卿的生活,除了工作就是工作,沒有其他誤樂和愛好,按理說,這和君婷這種愛吃愛玩的女生完全是兩個世界。但他逐漸被尹婷的樂觀善良吸引,她的笑容足以讓他忘卻煩憂。於是他認真地對她展開追求,每次絞盡腦汁想出見面的理由,答應養貓,這是以往的他完全不可能會做的事,讓兩人可以有共同話題,察覺到尹婷對自己也有同樣心意後,還整整齊齊列了十二點做成類似ptt般告白,告訴君婷為甚麼她應該要接受他。

交往後,尹婷自發地宣佈要寫戀愛手帳,隻記開心美好的事,因爲這些事比較容易忘記。把它們都記下來,然後當開心的時候翻一翻,會讓自己更開心。不開心遇到困難時翻一翻,會想起來,原來當初爲對方做過這些事、原來兩人當初這麽可愛,那麼就會變得開心起來,重新振作。尹婷是一個很懂得享受生活的的女生,而她和仇正卿的差異也很明顯,是尹爸毫不留情地指出來,讓他們勿要再自欺欺人,讓他們分手。

當然他們沒有,在尹爸跟仇正卿認真地談完後,仇正卿馬上打給尹婷,反覆告訴她自己很愛她,不會放棄她,因為他知道尹婷很考順,她將自己爸爸看得很重,而且他的評價肯定會對尹婷產生很大影響。當晚仇正卿到了她家樓下,為的就是要堅定她的心,船到橋頭自然直。而這樣的挫折對他們的感情路確實也帶來了好處,他們開始反思他們的相處模式。原本尹婷會每天到仇正卿的家吃晚飯,為的除了讓仇正卿感受到家温暖的感覺,還希望他能減少加班的次數,為此,她訂立了懲罰機制,每次他加了班而沒有是前請假,她翌日就不跟他見面了。但尹爸的一話讓他們驚覺,交往不應是這樣子的,不應該強迫對方一定要陪自己做什麽事,只要對方能開心做自己的事就好,大家都應該要有各自的空間,然後有空的時候才膩在一起。這不是不可解的,只是需要換一種思路,尊重對方的需要,給對方空間,這才是相愛。

 

雖然我對這種嚴肅認真的男主不太感冒,但其實仇正卿在戀愛後也變得挺可愛的,有次他因為太多天沒見,太想她了結果在公文上簽錯了尹婷的名字、不計較臉面幫她在一群女生中搶到新娘的捧花,交到她手上,還一本正經地說他搶到的和她搶到的沒有分別www

 

他哈哈大笑,尹婷再掐他一下,又說:“求正經,你個性這麽嚴肅,等你老了,一定也是個怪老頭。不過沒關繫,我在我爸這久經磨練,知道怎麽應付。所以你放心吧。”

“太不正經小姐,我覺得以你的個性,就算老了也肯定是個愛搗蛋的怪老太太,不過你放心,我在喵大大那久經磨練,知道怎麽應付,所以你放心吧。”

尹婷大笑,所以他們是天生一對嗎?

 

然而說實在的,這篇其實就是傻白甜文,女主很天真很不諳世事,沒有現實生活柴米油鹽的煩惱,即使是在後來不小心招黑了,被網友群嘲是個挺大的挫折,這本的文調還是偏向輕鬆不需用腦的,但這也可以說是它的優點,文內的心靈雞湯和某些觀點確是起到調節心情的作用,而且蠻勵志的,看完心情不錯。然而,文內男女主的心理描寫較少,結果導致的人物形象不太鮮明令人較為失望,即使是看完全本了,現在對他們還是只有個比較模糊的輪廓。女主喜歡上男主的過程也挺莫名其妙,不能突顯出男主對女主的特別,像是突然覺得男主很帥,發現他喜歡自己,有點小虛榮和很開心,然後就說自己喜歡這人喜歡得不得了,還答應交往了ಠ_ಠ

這文最有看點的就是那些雞湯亂炖了,很有創意,作者能想到這些也是很厲害的,佩服腦洞^_^

 

爲什麽糖是甜的?因爲它想讓你開心。

爲什麽月有陰晴圓缺?因爲變化也會是美麗的。所以别害怕有變化。

爲什麽雲朵有各種形狀和顔色?因爲希望各式各樣,夢想總有不同,而天空全部都能容得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梨子 的頭像
    梨子

    書堆裏暢泳有感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