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見我的鳥了嗎》by西子緒

喜愛度:.5

字數:20.6萬

主角:賀竹瀝、陸妍嬌。 

:電競、直播、1V1、HE

 

文案

電競文,電競文,電競文,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陸妍嬌養了一隻叫做烏龜的鸚鵡,一人一鳥相親相愛,情比金堅。
某天,陸妍嬌的樓下突然搬來了一戶鄰居,沒過幾日,陸妍嬌居然發現自己的小可愛竟是叛變了。
於是她的日常,就變成了天天扯著嗓子往下喊:“賀竹瀝,你看見我的鳥兒了嗎?”
久而久之,小區裡開始謠傳——一女子長期對鄰居耍流氓。
陸妍嬌:“……賀竹瀝你給我等著!!”
 
這是兩個人掐架掐著掐著就分不開了的故事。
 
cp是話癆跳脫女主和高冷男神男主。
 
男主是絕地求生電競職業選手,沒玩過遊戲的不影響閱讀。
 


這不是我看的第一篇電競文,卻是第一篇有這麼高評價的。

陸妍嬌住在賀竹瀝的樓上,某天發現她的鸚鵡不見了,卻是發下樓到了賀竹瀝的家,為了自家鸚鵡的快樂,還有免費的飼料和零食(其實這才是重點)她答應把鸚鵡放在賀竹瀝的家的家養幾天,自己能隨時去採望,逼麼一來二去的兩人就熟了,賀竹瀝是電競界的偶像他還將自己的戰友介紹給她認識了。

絕地求生這款遊戲我也玩過,不過是典型的手殘黨,打幾十發子彈都射不中的那種, 所以看見女主一開始玩得那麼悲慘,實在太有親切感,身同感受(抹淚

 

「哇,這裡有人!!」拿著槍的陸妍嬌又在某個角落看見了敵人,對著那裡一通掃射後,又慘遭人反殺,她欲哭無淚的看著屏幕暗了下來,卻是聽到身後傳來一個男人的聲音:「你信佛?」      

陸妍嬌:「……」她扭頭,看到了說話的人。

賀竹瀝手裡提著鳥籠,正站在她的身後,看著她的電腦屏幕,此時見她回過頭,薄唇輕啓:「大慈大悲槍法啊。」      

陸妍嬌:「……」是啊,這槍法是很慈悲了,連人家腳趾頭都捨不得打一下。

 

順帶一題女主這個名字實在是。。。我一直都以為是陸嬌嬌,如果不是看到評論,可能我要到最後寫心得的時候才會發現她叫陸妍嬌。

我這麼喜歡這篇文的另外一個原因是陸妍嬌很有喜感,她去看了賀竹瀝的比賽,卻被告知隊伍裏的其中一個隊員受了傷,不能參加比賽,臨急之下又不到其他合適的隊員,所以陸妍嬌作為替補出賽,她的心大得很,因為本來就沒有背負著很大期望,所以她輕鬆自在,還騷話題連篇,喜好當其他三人的媽,佔佔口頭上的便宜。

也虧得她的幸運值高,有幾次甚至糊里糊塗地帶著隊伍贏了比賽。

 

車停在一個安全的地方後,陸妍嬌把自己的藥品和子彈都給大家分了一下,自己只留了一點,她邊分還邊厚著臉皮說:「唉,一把屎一把尿把孩子餵大的感覺真好。」   

拿了陸妍嬌三個急救包的賀竹瀝:「……」   

「好啦好啦,別搶,大家都有。」陸妍嬌感動道,“快喝瓶飲料,麻麻剛從廁所裏撿的。」 

李斯年喝飲料的手微微顫唞,最後還是什麼都沒說,青著臉色把飲料給灌下去了。

 

相較感情戲,我更喜歡電競部分,真的看得有點激動,兩人的感情戲在朦朧階段是不錯看的,雖然沒有很明顯,但也挺甜的啊,只是結尾過於倉猝了,感覺是要將所有事情都壓縮地塞在最後一章,微爛尾,但瑕不掩瑜,還是很喜歡這篇。

除了男女主角,其實賀竹瀝的戰友都是一大看點,特別是話嘮李斯年,跟陸妍嬌對話是永遠都是被佔便宜的一方,再加上有賀竹瀝為她撐場子,他的悲慘可想而知wwww,而且作為少數知情的一方,他看着兩人不經意地曬恩愛,卻要憋著不說的感受,ww是苦逼的感覺。

 

陸妍嬌笑了:「挺好。」

賀竹瀝看了她一眼,隨手把剩下的橘子扔給了李斯年。   

李斯年也沒多想,拿到橘子就掰了三瓣,往嘴裏一放:「臥槽!!!」他被酸的眼淚直接流了出來,梗著脖子把橘子艱難的咽了下去。   

李斯年正欲說話,門口進來一人,卻是出去上廁所的佟朱宇,他進來後正好看見李斯年的動作,道:「怎麼樣,我買的橘子好吃嗎?老板說可甜了。」

在場的三人:「……」 

李斯年微笑著走到了佟朱宇的身邊,道:「還行,挺甜的,來寶貝,張口,我餵你。」 

佟朱宇莫名其妙的張開嘴,三秒後發出了和李斯年一樣的感慨:「臥槽!!你們是畜生吧!!這麼酸的橘子也往我的嘴裏塞——李斯年!!」

 

 另外,不得不提節就是陸妍嬌的爸爸,他的職業總是伴隨著危險,因為性格很悶,即使跟女兒有心結也不懂得如何開解,導致誤會越來越深。為了了解女兒,隨了在她直播時不斷打賞,還注冊了遊戲帳號,披着馬甲跟她和那些伙伴玩遊戲,卻無意中打翻了賀竹瀝的醋罈子,兩人每次見面都針鋒相對,多次誤傷隊友。嗯,賀竹瀝,在不經意間為自己的前路增添了多重障礙呢。。。在見岳父的道路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梨子 的頭像
    梨子

    書堆裏暢泳有感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