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發一萬條錦鯉求死》by青青綠蘿裙

喜愛度:.5

字數:40.1萬

主角:裴瑾、魚麗

:現言、長生、久別重逢、1V1、HE

 

文案:

“書生,自你我上次一别,迄今已六百餘年。”

“彩雲易散,人世易改,但至少,你我重逢了。”

“書生,我要吃那個冰冰的顔色很好看的酥酪。”

“酥酪已經沒有了,那個是冰激淩。”

“漁女,你在幹什麽?”

“今天的我也在努力轉發錦鯉求死。”

長生不老,或許是這個世界上最悲哀的命運;

而不幸中的萬幸是,無盡的時光裏,有人可以同行。
-------
現代架空,雙長生,男主向言情,

前明朝書生·現聲紋專家·男主&落伍時代·重度網瘾·女主

 



裴瑾與魚麗皆是明朝人,意外地一同吃下不死藥,生命從此定格。不死藥,顧名思義,不老不死,無論受了多嚴重的傷,還是會自行痊癒,迄今兩人已經活了六百多年。這是少數我不怎麼介意男主初戀另有其人的小說,畢竟六百多年,總不能讓他連個女伴都沒有吧╮(╯▽╰)╭而且對那男主喜歡過的人著墨很少、女主初戀亦非男主也是其中的主要原因。

 

裴瑾是一個書生,考上了探花,在遇到魚麗時已經與自己的表妹成親了。魚麗是個美人,胸無點墨,被逼着要給素未謀面的亡夫沖喜,於是她救了落海的裴瑾,裴瑾則幫助她乘船逃跑。中途遇上的風暴把他們捲進海底的一個山洞,飢渴難耐的他們吃了不知名的肉類就變成了不死身。過後他們終於回到水面,兩人因心掛着自己的親人而分道揚鑣,沒想到再見時卻已是六百年之後。

 

因為是女生,更是引人側目的美人,在個封建迷信的時代,注定就比別人過得坎坷。魚麗經歷了很多劫難,心上的傷口一直難以癒合,在山上獨自一人居住了不知多少年,過着差不多與世隔絕的生活,直到與裴瑾的重逢,她才被忽悠從深山走出來。

 

“男人女人,情情愛愛,不就是這麽一回事?”魚麗的回答再簡單沒有了。

裴瑾不禁笑:“别聽她說得簡單,情之一字,是世界上最複雜的題目了。”

“最複雜的題目可以用最簡單的辦法解決,喜歡就在一起,不喜歡就不要在一起。”魚麗和他擡杠,“不是嗎?”

裴瑾對哪一個女性都很謙讓,從不争執,可對魚麗不,他故作恍然:“啊,原來是這樣,那你是喜歡我咯?”

魚麗一噎,她雖然和裴瑾在一起了,可從沒有說過喜歡他。

說不出口。

她顧左言他:“咦,棒冰那麽快就化了。”奶油冰棍融化後黏黏答答落在手指上,裴瑾扯了張紙巾,拉過她的手,用柔軟的紙巾裹住她纖細的手指,從指根擦到指尖,動作耐心溫柔,口中卻笑:“就說你笨手笨腳的吧。”

徐貞:“……”她端起自己的冰淇淋盒子默默走開,心中憤憤,媽蛋我已經這樣了還要傷害我這隻單身狗。

 

兩人的感情轉變得很自然,剛開始還希望他倆繼續曖昧誰也不說破,別那麼快在一起呢,全書最好看的也是那裏了,朋友以上戀人未滿,彼此扶持,時不時回憶過去。但畢竟這世上只有他們兩個是這樣的體質,看着身邊的人一個個老去然後死亡,然而自己卻一如當初,那種寂寞是難以想像的,所以他倆愛上對方也是必然的事(⌒▽⌒)

 

裴瑾低頭看着魚麗:“說好的在家吹空調和我在一起呢?”

“噢,我反悔了。”比起待在家裏宅着,魚麗現在更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女警察辦案,多有意思,她想知道。

裴瑾:“那我……”

“不帶你。”魚麗拍拍他的肩膀,“好好賺錢,萬一以後我做了不掙錢的工作,你要養家糊口的。”

裴瑾:“你……想得很周到。”但還是感覺被抛棄了QAQ。

 

裴瑾談起戀愛來是挺可愛的www魚麗也改變了自己,剛出山洞那會兒她是完全不接觸人群的。離開了深山,那個常常會勾起她回憶的地方,再加上有了裴瑾,她的心理創傷逐漸痊癒,不為人知的一面也露了出來,畢竟活了那麼久,又做過小妾,雖然不是本願,但手段一定少不了,她也非純良的人,不過這才正常嘛╮(*¯︶¯*)╭

 

裴瑾和她說了搬家的計劃:“離市區近一點,也方便你上學,你喜歡怎麽樣的房子?”

“怎麽樣的?”魚麗歪頭看着他。

裴瑾點頭:“嗯。”

“我喜歡裴宅啊。”魚麗輕輕笑着,臉頰兩個梨渦深深,“嫁雞随雞嫁狗随狗,所以,不管是雞窩狗窩,隻要是裴宅,我都喜歡。”

裴瑾:“……”吃不消了,這顆老心髒要炸了,他深吸口氣,對她勾勾手指,“麗娘你過來,我們親一下。”

“光天化日之下,你無恥。”魚麗柳眉倒豎,斥責他。

裴瑾不甘示弱:“那光天化日之下,你表什麽白!”

“我沒有,是你問我的。”魚麗還委屈呢。

裴瑾:“我沒讓你……算了。”他湊過去,捏住她的下巴,吻上她的唇。

 

裴瑾雖然常說自己是薄情人,的確,他沒真正給過誰一顆真心,一旦發現誰喜歡上自己了也是立馬敬而遠之的,他不玩弄别人的感情,所以儘管無情,但可見他不是個渣男這點也挺值得喜歡。另外,可能是因為男主向,相比起《離魂記》和《男色》,魚麗的形象塑造得稍微有點薄弱,而且沒甚麼長處,陰暗面倒是有,但始終代入不了。

 

這本書講述了很多關於男女不平等的案例,也感覺到作者應是對此挺憤憤不平的,但稍過了。無可否認儘管這世道雖然提倡男女平等,但性別定型還是存在的,也有很多不公平的事,但也不至於像是全世界都覺得男生比女生好比她們有用,唯有男主裴瑾一個持相反意見。另外裴瑾吃醋時總是不動聲色的,他不說我還真難以察覺,所以稍微有點失望(我的惡趣味wwww)

 

 

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心得#《男色撩人》

心得#《離魂記》

心得#《真實副本》

 

arrow
arrow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