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by趙乾乾 

喜愛度:

字數:19.5萬

主角:江辰、陳小希。

:現言、第一人稱、破鏡重圓、青梅竹馬、女追男、男主醫生、SC、1V1、HE

 

文案:

電視和小說稱我們這種從小家住很近的男女同志為青梅竹馬,並且普遍分兩類,一是相親相愛型,兩人間親若兄妹,一起掏馬蜂窩一起被馬蜂蟄,一起偷地瓜一起挨揍,等到驀然回首,才發現友情早已慢慢昇華為愛情;一是相看兩相厭型,兩人間針鋒相對,遠遠見到都恨不得衝上去咬對方一口,一逮到機會就拔對方自行車氣閥,長大後猛然發現,啊!原來這就是愛。

可惜我與江辰以上皆非,在很漫長的歲月里,我和他都只是對面樓的鄰居。他每日叮咚叮咚彈他的鋼琴,我津津有味看我的櫻桃小丸子,偶爾忘記作業內容我會去按他家的門鈴,他總是很訕,不耐煩地說你自己為什麼不記。可能是因為有求於人,所以我從不與他計較,當然也可能是我從小不愛與人計較,我這人淡定中帶點超凡。。

 



這本書真的很好看,很喜歡小希的脫線、歡樂、無厘頭還有總是不按常理出牌,鬧出來的笑話總是令人啼笑皆非,江辰深受其害XDDD

一直以來小希都努力追在江辰身後,冮辰總是不耐煩,可其實他比任何人都愛小希,他對陳小希的感情,就像是作者説的,甚至比陳小希對他來得要多,隻是他從來不說而已。

 

小希和江辰是幼稚園、小學、中學還有大學的同學,其實少年時江辰已經喜歡小希了,只是他不懂,又要別扭嘴硬,但很多小細節都已經暴露出來了(⌒▽⌒)

 

  江辰一個人吃了晚飯,一個人刷了碗,拉了一條縫看對面的陳小希在和她媽耍賴,她每回吃完飯都會上演這麽一出,和她媽耍賴誰去刷碗,赢得一直都是她媽,可是她卻樂此不疲。

  以後,她應該也會這麽跟他耍賴的吧,他也是會赢的,偶爾讓她赢一兩次,看她眯着眼睛得意地笑。

 

故事一開始就是他們分開的第3年。小希爸爸摔倒了要做手術,在媽媽要求下致電前男友江辰讓她爸轉到他工作的醫院。中間加插了一些童年往事,青春真美好啊wwww

 

分手是小希提出的,與江辰媽的捧打鴛鴦也有關,但更多的是發洩和試探。分開的三年裏,其實江辰一直在等小希的回頭,甚至連要怎樣原諒她都想好了,只是沒想到她真的那麼狠心,一去不返。最後他們當然復合了,大概經過就是江辰曰:跟我道歉。好吧,原諒你,沒有下次。過來。

話說江辰別扭時萌得我一臉血\(//∇//)\

 

  他說:“打電話給你老闆,明天請假。”

  我一時沒反應過來,“啊?爲什麽?會扣錢的。”

  他理直氣壯,“讓你請就請。”

  我怔怔地看着他,他避開與我視線交接,神情還有一點點的别扭。我用力地眨了一下眼睛,恍然大悟……

  我打電話給傅沛:“喂,傅老闆啊?”

  “親愛的,我是正老闆,不是副的。”傅沛說。

  我翻白眼:“不好笑,我明天要請假。”

  “請假幹嘛?”

  我說:“我男朋友明天休假,讓我請假陪他。”

  說完,我用眼角的餘光瞄到江辰的臉僵了一下。

  請完假,我咬着嘴唇忍着笑說:“我請好假了。”

  他不自在地咳了一聲,說:“嗯。”

 

一開始接觸這篇文時我棄了3次,第4次才看完。其實我也不知道為毛,那時候我覺得故事有點沈重(嗯,我真不知道我究竟怎麼感覺出來的==)而且那時的我不喜歡女主被男主吃得死死的,對女追男也不感冒。

但是!!小希真的太好笑了,看的時候嘴角一直裂開垂不下去,這次我沒完全沒有感覺到沈重,相反實在是太歡樂,害我邊看邊笑,我媽奇怪的眼神來來回回掃過我很多遍了XDDD

這次,我終於感受到男主的深情,他不是不愛,只是不說而已。而這篇文亦榮升到我最愛的調節心情歡樂文之一。青梅竹馬單純的戀愛最是美好呀(*¯︶¯*)

 

  我還沒躺好他就把燈關了,我說我還沒刷牙呢,他說你常忘記刷牙。我抗議說可是我現在沒有忘記啊。

        他說那你怎麽老是忘記我很愛你?我很愛你,所以雖然這個世界上的确是有比你高比你瘦比你美比你聰明溫柔懂事的女孩子,但是都不關我的事。

       黑暗中我用力眨眼,逼回已經盈在眼眶的淚意,我說江辰同學下次最重點話你放在最前面說好伐?我哭那麽久也是會累的啊。還有啊,這個世界上才沒有比我高比我瘦比我美比我聰明溫柔懂事的女孩子,沒有。

 

arrow
arrow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