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狂魔求生系統[快穿] 》by稚楚

喜愛度:

字數:59.1

主角:夏知許許其琛

✍️快穿、作者穿書、破鏡重圓、久別重逢、雙向暗戀、HE

 

文案:

許其琛是個熱衷BE的耽美小說家。

意外的猝死讓他進入到一個奇怪的求生系統中,要想活著回到現實,必須進入到自己的小說和主角戀愛,改變原有結局,感情線越甜,存活機率越高。

許其琛:為什麼這些攻略對像都好像我暗戀的那個人?

系統提示:攻略對象拒絕回答並回擊了一個親親~

許其琛:好疼【摀住了被咬到的嘴

#確認過虎牙,是餵我吃糖的人#

[愛是靈魂的相認。]

技術大佬·計劃通·小太陽癡情攻VS修文狂魔·感情廢·白月光沉靜受

 

排雷:

1、文名和文風高度不符!治愈系雙向暗戀。

2、總基調較甜但【不是純甜】,有玻璃渣,慎入。

3、攻和受各有缺點,會在不同世界慢慢改變。受性格安靜,有情感障礙,非常被動,且有遺傳性低血糖

4、慢節奏戀愛文,講的是兩個錯過十年的人在虛擬世界中學會被愛和愛人,最終回歸現實的成長故事。

 

快穿線:​​​​​​​​​​​​​​

總的來說,四個快穿世界的感情線都大同小異,由於攻略者都是同一個人,所以性格差距小得可以說是沒有,他們本來就喜歡對方,所以感情線進展得非常順利。他們經歷的劇情倒是有點不同,但大多不是許其琛就是夏知許面臨危及性命的危機,最後都能化險為夷。

 

第一個世界 ​​​​​​​

在娛樂圈拍戲,許其琛是流量小生,林然是影帝。林然應該有現實世界的記憶,所以許其琛甚麼也不用做,在他身上看到了熟悉的影子,順其自然地喜歡上他了。感情線蠻自然,許其琛有時低血糖發作增添了脆弱感,也算是成為了一開始的感情促進劑。

由於許其琛寫林然的時候代入了他高中暗戀那個人的影子,他飾演季夢澤時需要代入角色中,算是半被迫地,不知不覺就能將喜歡說出口了。

 

第二個世界 ​​​​​​​

甜甜的大學校園文。葉涵(許其琛)是學長,在迎新日負責帶新生到他們宿舍,牧遙正好是個姍姍來遲的新生。他一來就對葉涵表現出強烈的佔有慾。特別的地方是牧遙是妖精,他的本體是狗,所以能控制自己露出尾巴、耳梨等,體能也比常人好,蠻萌的wwww

 

第三個世界 ​​​​​​​

背景為民國時期,宋沅言是身份尊貴卻體弱多病的少爺,而孫霖(許其琛)則是他的家人養在宋沅言身邊的人,用來為他擋煞。宋沅言的性格其實跟前幾個攻略對象差不多,都挺愛吃醋,臉皮在某些時候意外地薄的。許其琛越來越敢將自己的心意訴諸於口了,意味着他的心裏越來越有底氣。但因為每個世界的感情線都差不多,開始有點悶了。

 

第四個世界 ​​​​​​​

這個世界是血族設定,陸暄(許其琛)的攻略對象是一位醫生兼吸血鬼,名叫蘇凛。這世界集合了吸血鬼小說的經典萌點,例如吸血、初擁等。在這個世界,蘇凛的人設其實比陸暄更像許其琛自己,在感情裏同樣被動怕受傷。相反,陸暄性格開朗活潑,稱得上是交際花,跟許其琛的性格完全相反,所以對他來說一開始有點難度。

但過了沒多久因為蘇凛的一次夢囈,他的馬甲掉了,被許其琛識穿了他就是自己高中時期的初戀。許其琛在經過這麼多世界之後變得勇敢了。

 

感情線:​​​​​​​​​​​​​​

在最後一個世界完結後就是兩人在中學時期的回憶篇。許其琛一直都很慘,因為車禍而父母傷亡,在快畢業時又因為以訛傳訛的流言蜚語而逼得不得不轉學。他有很多充分的理由變得尖酸刻薄,但夏知許的出現拯救了他,成為了他心中的太陽。

而夏知許天生就是人群中的焦點,好像事事完美,但他其實根本不享受成為焦點所在。在開學的第一天他就對許其琛一見鍾情,因為對感情不開竅,所以一直以為自己只想成為他的朋友,卻忍不住對許其琛牽腸掛肚,他的一言一行都能輕易地牽動他的情緒。

回憶篇之後兩人互相表白了心意,他們本來就互相暗戀對方,只是兩人都瞻前顧後,這才遺憾地錯過了。

 

我挺喜歡夏知許的性格,妥妥的寵妻狂,常常吃醋很可愛。我第一次認識這對cp是在作者別的文裏,名叫《可愛過敏原》。那本的文筆很好,但文風有點壓抑,這本的風格有蠻大的差距。有點可惜許其琛淡然的性格有點變了,我還是喜歡他在別的文裏作為配角出現時那樣不食人間煙火般的模樣。

 

片段一

和你在一起之後,我就像很多人一樣,腦子裏總是冒出永遠這個詞,想永遠被你喜歡,永遠和你在一起。”

“可永遠不是一個時間單位,找不到任何算法去度量和計算,這樣含糊不精确的表達,我無法理解。”

“後來,某一天,我忽然想到,既然每個人都選擇取永遠的極限值爲無窮大,那麽我可以不可以把它取作無窮小呢。”

“取作無窮小,永遠就變成了瞬間,所以……在這一個瞬間,我是擁有你的。”

這就等同於永遠了。

 

片段二

夏知許把頭埋得低低的,自顧自地寫完了一張,然後翻過來,貼在了許其琛的後脖子上。

感覺自己的脖子上被貼了個什麼東西,許其琛原本不想理會,可是這樣也不好看,萬一被路過的主任看見了更是麻煩。他只好將手伸到後面,撕下了那張便利貼。

[理我一下嘛。]

又是一張,輕輕地貼在了他的脖子上。

[我錯了,都是我的錯。]

第三張。

[雖然我現在還不是很清楚我做錯了什麼,但是沒關係!只要你不開心,都是我的錯。]

看到這一張,許其琛差點沒忍住笑出聲。

還沒等他把手上這張貼到桌面上,脖子上又多了一張。

奇怪,有點重。

許其琛在地理老師的眼皮底下悄悄把便利貼撕下,拿到面前一看。

上面沒有寫字,只畫了一個笑臉,還有一個衝下的箭頭。

箭頭指向的,是他用透明膠粘的一顆很小的糖,琉璃糖紙在秋日的陽光下閃著彩色的光。

arrow
arrow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