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邊緣》by焦糖冬瓜

喜愛度:

字數:30.0萬

主角:菲爾特羅廉

現耽、血族、強強、天之驕子、失憶、1V1、HE

 

文案

腹黑血鬼和人類博士的探案組合

如果命運可以再從來一次,羅廉絕對不會再想要和菲爾特成為搭檔——這個該死的血族竟敢用他出色的外貌,外加絕對不懷好意的姿態來動搖自己!

這個傢伙絕對比炸彈和瘟疫還要恐怖……所以,離我遠一點!

 



雙潔黨慎入。菲爾特和羅廉即使彼此確定了關係,仍是有親吻過別人,大多都是禮節性的,或是逢埸作戲、被強迫等(其實看到這些情節是滿驚訝的,因為很少作者會這麼寫),但他們的心意從未動搖過。羅廉曾經有過一個很愛的人,可是她被轉化成為了吸血鬼,在被陽光照到那一刻就在羅廉面前化為塵埃消失,這是他的一個心結。不過後來他把唯一的裝有那個女孩照片的墬飾給了菲爾特,那個墬飾對他而然是珍貴而重要的過往,送了給菲爾特就意味着已經走出了陰影,完全地愛上菲爾特了~

 

在這文裏,血族的存在有了很科學的解釋——在血族的血液裏有一種類似於病毒的特殊物質,能夠加速細胞的愈合能力,強化人體的肌肉以及各種感官能力,讓血族百病不侵。但是這種病毒也使得正常的血液無法自行再生,所以他們需要吸別人的血來獲取營養。這種病毒對於紫外線相當敏感,能夠瞬間使得身體的組織被碳化,這也是爲什麽血族在被太陽照射之後會變成一堆塵埃的原因。它們在進入人體之後便會逐漸被身體中的免疫繫統所排斥,當人體大量失血、免疫能力下降時,這種病毒一旦進入體内便會迅速繁殖並取原本的免疫系統而代之,於是一個普通人類便會被轉變爲血族,也就是「初擁」。

 

菲爾特是個生存了很久的血族,作為特別探員協助FBI查有關血族的案件,被派為天才科學家羅廉的撘檔。因為永生,他總是在經歷失去,他覺得人類是脆弱的,所以並不想跟羅廉一起破案,作為FBI,跟自己的撘檔產生戀情是大忌,一經發現就會馬上調離,所以菲爾特用了不同方法騷擾他,利用自己身為血族的天然美貌來誘惑他。但是他發現羅廉並不脆弱,羅廉深入地研究了血族,研發了不少針對他們的東西,如液態銀及其解藥、能讓自己維持五分鐘血族能力的藥劑等。

羅廉並不需要他去救,他還研發了晶片來阻止血族讀取他的記憶。因為目睹過自己心愛人的離世,他的心防很厚,不願輕易交心,所以在很多人眼中,他就是個脾氣暴躁、冷漠無情的博士。然而菲爾特並不同意,他看過羅廉忍着惡臭,陪一個剛被轉化的血族小孩在下水道呆到日落,並且因為那小孩需要純血族的血,因而答應負起收留那小孩的重責。對菲爾特而言,羅廉只是口硬心軟,他也為這樣的他傾心。

 

“嘿,你站在外面的時候在想什麽?幾十個小時不覺得很無聊嗎?”      

“不會啊,我一直在看着你啊。”菲爾特優雅地擺弄着方向盤,仿佛開車也變成貴族做的事情了。      

“我……”羅廉的心跳漏了半拍,“我能有什麽好看的?”      

“我曾經幻想過,這個世上有一個容器,能把你關進去,然後讓我來收藏。每天每夜,隻有我能看見你,我能觸碰你……”      

“得了得了……”羅廉按了按太陽穴,菲爾特的“情話”讓他總覺得承受不起。      

“所以當我站在隔離膜外面的時候,我有一種‘美夢成真’的錯覺。”  

羅廉朝天翻個白眼,“那你不如直接吸幹我的血,把我製成木乃伊或者標本什麽的。”

 

即使嘴上不斷否認,但患難見真情,差點死別後,羅廉就更難抵抗菲爾特的魅力了。菲爾特是個很完美的血族,除了無可挑剔的外貌,他性格温和,總是掛着得體的笑容,似乎沒有任何東西可以令他失態、減損他的優雅。他難得的心跳失衡,就是羅廉差點被另一個血族殺死,躲在血泊裏的時候。可即使快死了,羅廉仍是拒絕被轉化為血族。那時已經就快天亮了,菲爾特義無反顧地背着他狂奔到醫院,肺部快要被碳化,跟死亡極為接近,幸好最後雙雙撐了過來。永生並不美好,生存得越久,意味着失去的東西越多,所以他時刻載着裝有液態銀的項鍊,在捱不下去的時候給自己一個解脫。

然而羅廉的才華招惹了另一個瘋狂的血族莉莉絲,以威迫利誘的方式讓羅廉研究讓血族能在陽光下生存的方法。她想讓他失去現有記憶,讓他以不同思路走出研究的死湖洞。在羅廉的極力反抗之下,莉莉絲只抽取了他的研究記憶,羅廉跟羅廉的共同回憶則仍然保留在他腦內。然而這些記憶是零散的,而菲爾特要做的就是將他記憶的碎片連起來,讓他重新愛上自己。

 

羅廉閉上了眼睛,他是真的流淚了,自己的臉頰上是那樣的冰涼。      

“隻要你什麽事情都沒有,我就愛你……”      

“啊?”菲爾特輕笑了起來,“會說出這樣的話,那是因爲你已經愛上我了,傻瓜。”      

“我夢見你感染了勒恩病毒,你死了,就死在實驗室門外。”      

菲爾特笑的更開了,“D博士,你忙糊塗了嗎?血族感染勒恩病毒的救治方法你不是已經找到了嗎?而且如果我真的被感染了,又怎麽會來找……”      

羅廉仰起頭來,看向突然不說話的菲爾特,“你想說你根本不會來找我?”      

因爲你怕我也會被感染,所以你會離得我越遠越好。      

“我的記憶裏有很多片段,我以前和你在一起的片段,但是它們都不能湊出一個完整的故事來。”

......

“如果那些片段都是真的,每一個片段裏,你都很美。”      

“能夠被D博士稱贊,是我的榮幸。”

“爲什麽我十六歲以後的所有東西都不記得了但是卻記得你呢?因爲……你很重要。”羅廉閉上眼睛。

 

真的很討厭失憶梗啊TAT 為甚麼最近看的文都有這個情節(大哭)最後菲爾特在陰陽差錯下獲得了在陽光下生活的能力,並以永生為代價,可這樣一來他也終於能跟羅廉白頭終老了~值得一提的是這篇竟然有肉,而且滿香的,成功為這文錦上添花wwwwww

另一個血族男配是有點慘,他先遇上羅廉的,可是卻親手把那個對他十分憧憬和仰慕的他弄丟了,因為拒絕了救他的父母。但我個人對這個男配沒甚麼特別感覺,他跟羅廉不太激得起甚麼火花,一來羅廉已經明確表示自己不會喜歡他,二來其實他倆的過往並沒有太多着墨,引不起感觸。但如果他是另一篇文的男主應該是蠻帶感的,畢竟又是那種帶點霸道,而只愛受一個的人設^_^

arrow
arrow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