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奧先生》by綠野千鶴

喜愛度:+

字數:31.5萬

主角:張臣扉、焦棲。

現耽、未來、豪門世家、歡喜冤家、七年之癢、1V1、HE、SC

 

文案:

兩位總裁結婚七年,怕老婆的攻撞壞腦子,突然變成真·霸道總裁的蛇精病故事

 

劇情線:+

二刷了~文風輕鬆,有不少笑位。是雙總裁的設定,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時代。張臣扉既有商業眼光又有才華,身家比焦棲更富有,但這不妨礙他怕老婆(?),因愛而生畏,這也是他愛他的表現吧

 

張臣扉在堵車時打開光腦看小說,不料發生了輕微的車禍,撞到腦子,得了智腦紊亂綜合症。他的光腦上儲存了不少亂七八糟的小說,當記憶產生錯亂的時候,會把自己當成小說的角色,有時候會跟他自己本身的記憶結合起來,所以焦棲在這期間套到不少話。

張臣扉的智腦下載的是總裁文相關推薦,例如《總裁的百萬新娘》、《豪門的替身情人》之類的,但可能下載了盜版文包,所以混入了不少奇怪的東西。因此,他分別當過霸道總裁、黑道帝王、焦棲的幹爹、血族、海神、破了產的總裁、軍閥、王爺、Alpha帝國元帥等,套在焦棲的身份也是各式各樣的,例如帶球跑的妻子、被轉化為人類的原人魚王子、嬌弱可人的Omega等。

 

感情線:+

我覺得攻受兩人蠻甜的,張臣扉本來就很愛焦棲了,就算在劇本裏也僅記着要珍惜焦棲的身體,不會讓自己太亂來。而且,在他發病的時候,常常不小心暴露了自己隱藏已久的小秘密,令到這對在相親認識、已經成親七年的攻受能生活更添情趣。

 

在替身情人的劇本,焦棲想起了張臣扉曾承認過高中有個心上人,但沒告白,他原本都氣壞了,打開了張臣扉收藏兒時物品的地方,這才知道高中時候張臣扉就認識他。那個所謂的初戀男神,就是當時還叫做焦炎的他本人。他們雖然是相親才相識的,但張臣扉很早就對他上了心,用高中就準備好的跟他告白的程式、他被小混混欺負了轉過頭就幫他報仇、在焦棲在外留學時離間他的追求者,甚至收集了他很多用過的東西:寫過的作業本、因為沾了泥水扔掉的校服、還有一根被他意外沒跳過坐在了上面的橫桿,上面還被張臣扉用馬克筆在杆子中間畫了兩顆哭哭臉的蛋蛋XDDDDD

張臣扉在發病期間不知不覺向焦棲透露了不少東西,例如他知道焦棲不想要孩子,所以瞞他自己一人頂焦父的施壓。張母因病去世時,張父仍在研究所沒日沒夜地工作,張臣扉因此很討厭這個父親,同時他是很沒安全感的人,焦棲是知道的。所以無論去哪都會跟他說一聲,只是他沒想到仍然未能完全紓解他的不安。

不知怎麼的,陷入劇本的張臣扉認定小時候自己是哈士奇,對焦棲為了忽悠自己,找了兒子接受良好。拿海王劇情時總是很擔心焦棲一傷心變成泡沫,每天都必定會對他說一句「我愛你」,讓他時刻感受到愛意。即使受到劇本影響,但張臣扉聽到焦棲身體不適、有需要的時候還是會先將自己的心情放一邊,先照顧好他。張臣扉本來性格已經挺逗的了,在病發期間更是如此,中二得不行,以致每次他清醒過來的時候都要短暫地懷疑人生,還要跟在病發期得罪了的岳父和焦棲謝罪lol

 

結婚七年,激情漸漸消失了,很多情侶間馨浪漫的事也沒做了,這次是因禍得福,焦棲知道了自已多少因為工作忽略了他,於是將每年兩次的旅行提上議程,讓他們的戀情保養得更好。觸發劇本有外因影響,例如張臣扉在當天玩了個血族主題的遊戲、看到泳池等,而這種角色扮演也不是沒危險的,在軍閥那個劇本中,張臣扉誤以為焦棲是別國的臥底,差點玩脫了。後來他又接到個王爺劇本,差點帶焦棲殉情,張臣扉駕車想駛下山崖的時候,焦棲在絕望之下說了句「我愛你」,沒料到這就是控車的密碼,兩人才得以順利脫險。焦棲危急下啟動還未經完善的清理緩存工具,讓張臣扉及時清醒,令他及時在副本的身份脫離出來。

 

片段一

色香味俱佳的四菜一湯端上桌,張臣扉另外拿了個嵌金花紋的大玻璃碗,盛了半碗清水。    

「做什麼?」焦棲看看手裡被塞的微型攝像機。 

「錄下來,我決定要金盆洗手了。」摸摸光宗的頭,黑道教父神色肅穆地對小嬌妻說。    

「……但這是個碗。」    

「別說話,」金盆洗手是很嚴肅的 ,張臣扉摘下`身上的龍紋小圍裙,將十指放進清水中左右涮涮,對著鏡頭道,「我張臣扉,十六歲出來混,自問無愧於兄弟、無愧於道義。今天,在此金盆洗手,退隱江湖,不再過問道上事。」    

焦棲認真地錄下來,準備等張臣扉醒了給他看,趕緊採訪他:「怎麼突然要退出江湖?」    

「我想過老婆孩子熱炕頭的日子。」黑道教父深情地望著小嬌妻。 

「那光宗就不能繼承亞太黑道了呢。」焦棲繼續逗他。    

「哎,希望光宗不要怪我。」張臣扉說著,捉住試圖逃跑的兒子,捏著兩隻狗爪也在碗裡涮了涮。

 

片段二

從熱帶海島起飛,為了保證艙內涼爽,機上冷氣開得十足。焦棲躺在床上看郵件,不一會兒就覺得冷了,習慣性地叫老攻:「把那個毯子遞給我。」    

張臣扉放下筆,沒有動:「我隻管你床上的事,床下的事我可不管。」    

莫名其妙……焦棲解開安全帶,準備自己去拿。一條絨毯突然扔了過來,冷著臉的張臣扉給他蓋好毯子,一言不發地坐到他床邊。

「你怎麼又管了?」

「我忘了你現在就在床上。」張臣扉一本正經地說著,又給他墊了個腰墊,這才拿起日記本繼續寫。

arrow
arrow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