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癖重症患者》by扶華

喜愛度:.5

字數:26.1萬

主角:屈衍仲宋笙

現言、生離死別、都市情緣、重度潔癖症、1V1、HE、SC

 

文案

請問,一個重度潔癖沒人能靠近的冷漠男神唯獨對你不同,是什麼樣的感覺?

宋笙:是一種看到他就想和他困覺的感覺。

 



這文原本是是BE的,男女主都死了,但因為作者寫了章兩人的轉世,轉世後的他們相遇並結了婚,對我而言算是HE了。只有做好心理準備的話這文是挺好看的,只要做好心理準備的話( ´▽`),可以說我是到虐那一部分才真正入戲的,果然,適當的虐是有好處的wwww

 

屈衍仲是重度潔癖症患者,幼年時被親生母親迫着目睹殺害父親情婦和私生子的過程,和被強迫吃下用父親血肉製成的餸菜,自此不再吃任何外面煮的東西、一吃他母親遞給他的食物就會吐、不能容許他人接近他三步範圍內。他知道自己母親一系的人都是瘋子,自己或多或少都遺傳了這種基因,但他為了制止這種想傷害人的衝動,他帶着自己金光閃閃的學界成就和學歷成為了醫生,經他手的手術成功率是百分之一百。

為了不讓其他孩子还步他的後塵,屈衍仲開了一間孤兒院,甚至會親自幫有需要的孩子脫離苦海,結束對他們造成身心傷害的人的性命。然而這樣令人望而生畏的他,在宋笙眼中卻是孤獨、沉默而乖巧的,跟孤兒院的小孩沒甚麼分別,這激發了她的痛惜(也就是母愛),從想愛護他給他最好的,心態漸漸轉為喜歡他想跟他有進一步的關係。

 

宋笙一直都是大大咧咧的假小子,性格樂觀開朗,是個路見不平就一定會拔刀相助的老好人,跟誰都很聊得來,這樣的性格就像個小太陽。宋笙第一次跟屈衍仲見面時並不知道他有潔癖,直接用剛抓完壞人、滿是手汗的手握住了屈衍仲的手,雖然很快就被知道內情的人急急忙忙地拉開了,但奇蹟地屈衍仲並沒太大反應,只是用了整整四張面紙仔細擦了遍被握過的手。

第二次見面時,宋笙救了個差了被人販子抓走的小孩,用自己的手提包當武器了,在身無分文的窘境下,她巧合遇到了屈衍仲,他一反常態地讓她撘乘了自己的車,送兩人到警察局。第三次的見面,屈衍仲幫她找到了流浪狗的歸宿。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幫助下,宋笙感到屈衍仲對待自己時的與眾不同,她也覺得他不像旁人說的那樣高冷,於是就想追求他,不料沒費宋笙多少功夫,她一問,屈衍仲就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在一起後,屈衍仲把她照顧的極好,總是無條件的包容滿足她,從沒有拒絕過她的要求,家務全都是他做的,不會對宋笙說一句重話。 她想做小女人,他就是給她遮風擋雨的保護傘,她想做女強人,他就是她堅實的後盾。他尊重她的想法,把她當做手心裏的珍寶,為了她努力地克製着自己的獨占欲,給了她足夠的空間和自由。在見家長的時候,全宋家都見識到了屈衍仲的寵妻程度,明明是在宋家,屈衍仲仍是有本事讓宋笙動都不用動,將一切安排妥當。這個冷情的一個人,甚至連宋笙的家人也沒怎麼上心,一顆心全繫在宋笙身上,她對他做任何事都不會生氣,包括在他難言的部位亂畫、讓他在醫院對着電話mua的親一下,形象盡毀,但誰叫他甘之如飴ε-(´∀`; )。

屈衍仲就是愛一個人能愛到為她改變自己的那種人,他的潔癖症並沒有改善,嚴重得有時甚至連自己都嫌棄,但他不會介意吃宋笙夾過來的菜、縰容她在兩人的家裏弄得亂糟糟的,宋笙是他唯一的例外。屈衍仲在宋笙面前雖然寡言,但他的情緒會從眼裏透出來,他的行為也完全足夠表示了他滿溢的愛意,宋笙遺傳了她爸的妻奴屬性,性格開朗之餘又很細心,能妥善地照顧到屈衍仲的情緒,常常見色起意,感情線很甜。只是這兩人實在沒甚麼浪漫細胞,連領證都是心血來潮就去了的。

 

光明一點點的突破黑暗,橙黃的一個圓球慢慢從地平線上升起,一個錯眼就已經出現了大半,柔和的光線并不刺眼,看着倒是有那麽點像是……鹹蛋黃?

“萌萌,我想吃鹹蛋黃。” 

“嗯,我去買。” 宋笙摸摸自己的下巴,忽然有些不确定的說:“我現在說這話是不是不太對勁?”太破壞氣氛了。 

屈衍仲平靜而疑惑的問:“哪裏不對勁?”他是真的沒覺得宋笙看日出的時候想鹹蛋黃有什麽不對勁。 

宋笙顯然也知道他一貫的思維方式,幹脆的放棄了繼續這個話題,轉而大聲說:“不管了,走,咱們去買吃的!”

“好。”屈衍仲抱着她往回走。 

宋笙靠着他的肩膀眯着眼睛笑,突然覺得其實這樣也挺浪漫。

 

到了約80%左右,就開始有點虐了,兩人帶着孤兒院的孩子們春遊時,屈衍仲被叫到了村內診症,宋笙找走失的孩子途中遇到了泥石流,差點被活埋,命懸一線,是屈衍仲為她進行手術的。手術中途她的心臟一度停頓,失去生命跡象,是屈衍仲苦苦哀求她不要放棄、不要留下他一個人,最後手術成功,可是宋笙失去了生育能力,曾經那麼期待孩子的兩人再沒有機會擁有自己的孩子,不僅如此,她的視力、雙腿在這次意外中受到重傷,再也不能回復到以往健康的狀態了。

屈衍仲沒多久就知道了這次事故是人為,幕後推手就是他那黑白通吃的舅舅。他對宋笙更加掛心,只要她離開自己的視線就心緒不寧。同時他決定背水一戰,將準備了數年的東西提上議程,想要直接將他舅舅扳倒,最後也成功了。然而一個人脈甚廣的人就算倒下了,他製造出來的麻煩仍是層出不窮,屈衍仲的母親就是一大隱患。她也在混亂中撿了漏,綁架了宋笙,並在她的肚子𠝹了一刀,幸好屈衍仲趕到了,同時也親手解決了這個童年陰影的製造者。

 

“萌萌,你抱抱我吧。” 

“會壓到你的傷。” 

“沒關繫。”宋笙又笑了。 

於是屈衍仲上前,小心的把她攏在懷裏。宋笙吸了一口氣,在屈衍仲懷裏說:“我昏迷的時候做了個夢,我好想看到小時候的你了,縮在牆角裏一直哭,睜着大眼睛,瘦的和一架骷髅似得,心疼的我不行。我當時就想,我還從來沒有見過你哭的樣子,要是我就這麽死了,說不定你會哭。我心疼,就回來了。” 

“我還活着,萌萌别難過。我現在看不清楚,你是不是又哭了?你可别哭,我快心疼死了。”宋笙感覺傷口很疼,可她還是笑嘻嘻的說。 

屈衍仲隻一句話就讓她笑不出來了,他說:“我會瘋掉的,宋笙。” 

宋笙眨眨眼睛,把眼裏的酸澀眨回去,認真的說:“如果我死了,如果你受不了,那就來找我吧,不用勉強自己,你可以自私一點。”

 

豈料一語成讖。

屈衍仲知道宋笙有自己的秘密,她偶爾會露出跟她不相乎的陰郁表情,但他沒有問過,在匿名信件被傳來之後,他才知道宋笙也曾經殺過人。昔日她的好友被輪奸致死,這則新聞卻因為其中一個犯人家裏有權有勢而被壓下來了,好友被報道為自殺,於是她親自殺了那三個凶手。她那個好友是樂於助人的性格,宋笙現在這種老好人的個性正是受她影響。屈衍仲知道如果這則消息被公開,宋笙肯定會判刑,所以他妥協了,選擇了對方提出的二十年有期徒刑的條件。這些他沒跟宋笙說過,他跟宋笙說自己最多坐三年就會出來,因為他是醫生,手下還有個舉足輕重的政治人物等着他去救命。

動用了不少關係,他最終被關在特殊牢獄,牢獄長是宋笙的表哥,為此宋笙用了特權,得以每三天探望屈衍仲一次,並一起渡過一個晚上。宋笙每次來和去都掛着笑臉,不見絲毫勉強,她也的確沒有勉強自己,經歷了數次差點陰陽相隔,她覺得只要屈衍仲還在世上,她還能見到他,就很滿足了。所以儘管每次來回都要十多個小時,但宋笙每次都會出現,風雨不改。

直到兩年後,宋笙突然接連一個月失約,屈衍仲晚晚噩夢,直到被告知宋笙遇害,身體被鋸成兩半,其中一半消失無蹤。屈衍仲出獄後,找到了真正的凶手,以以牙還牙的方式為她報了仇,找到她另一半屍體並自殺了。

後來,宋笙投胎成為了前親哥的女兒,屈衍仲轉世成為了前表弟的兒子,兩人前緣盡忘,卻仍是以熟悉的方式相遇,相處時的氛圍也是跟轉世前一樣的,也算是另一種意義上的圓滿了。

 

 

 

 

 

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心得#《穿越到四十年後愛人變成了老頭怎麼辦》

心得#《向師祖獻上鹹魚》

arrow
arrow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