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戀著你》by夢筱二

喜愛度:

字數:41.7萬

主角:紀羨北、夏沐。

現言、業界精英、都市情緣、1V1、HE、SC

 

文案

財經記者夏沐,高傲冷艷,雙商碾壓,卻在領證當天被知情人石錘曝出:

只愛金融大亨紀羨北的錢,和紀羨北的婚姻,也是她用爐火純青的演技騙來的。

 

消息曝出時夏沐和紀羨北正在領證,她還不知道這事。

紀羨北看完爆料,把她手機‘借’過來直接關機,頂著輿論壓力扯了證。


各媒體記者圍堵追問紀羨北怎麼看待此事。

紀羨北故意曲解:我的老婆,不只愛我的錢,難不成還愛其他人的錢?

 

記者:我們的意思是,她只愛錢,不愛您這個人?

紀羨北面色沈靜:她愛我的錢,我愛她的人,有問題?

 

一句話簡介:他用他全部的愛和溫暖去救贖她。

這樣的你,我怎能不戀著?

 



沒有天生一地、沒有本該如此,紀羨北和夏沐的愛情是互相磨合的,共同努力才見到龧光的,他們的出身差距是鴻溝,多虧了紀羨北的耐性温柔,還有他對夏沐的愛,潛而默化地改變了夏沐,才讓這愛情長跑得以延續下去。

夏沐跟紀羨北的互動跟她的外在的人設是有點反差的,她很高冷也不愛與人深交,但私底下會跟紀羨北嬉笑玩樂,例如把腳纏他身上故意鬧他,也會取他名字裏的諧音「仙貝」當成愛稱叫他,為了般配就叫自己旺旺,還說紀羨北是他的狗糧www

 

“你在吃東西?”紀羨北問夏沐。

“嗯,你猜我吃的什麽?”

“糖果?”

“不是。”

紀羨北聽着話筒傳來嘎嘣嘎嘣脆脆的聲音,“你們那邊的特産我也猜不出來名字。”

“仙貝,我在吃仙貝。”

“...”紀羨北問:“想我了?”

“沒,我身邊有那麽多仙貝,暫時也需不着你。”

紀羨北一噎。

 

紀羨北出生顯赫,生在北京,家境很好,但他沒大少爺那些臭脾氣,他待人温和,很少會去咄咄逼人,身為功利的商人,他只與利益交好,還曾經被人無奈質疑沒有那件事能讓他不以利益去衡量的,但這其實言之過重了,他並非那麼沒有人情味的人,在商場上是心狠手辣、不近人情了些,私底下卻很敬愛自己家人,杉杉有禮,還很愛夏沐。他比夏沐大了十一年,因為恩師的介紹而認識了她,給她介紹工作,一開始因為夏沐的容貌動心,繼而因夏沐的才華和堅毅而心動,追了她數個月,才終於讓她鬆了口。可是紀羨北和夏沐之間的婚姻障礙不是家庭懸殊,而是她那顆敏感又倔強的心,和偏執的性格。

夏沐生於山區的重男輕女家庭,自小就發誓一定要走出這座大山,她性格並不完美,愛錢又有虛榮心,她答應紀羨北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他有錢有勢又長得帥。她太重面子了,在開初她愛的就只有她自己,她不認為自己與紀羨北能走到最後,所以一心為自己找退路,比如兩人交往後即使同居了,她仍在外面租了一套房,就怕萬一兩人發生發生情變分手後自己會無家可歸。

這種心態在夏沐初初踏進職場時展露無遺。她知道自己的美貌與身材是雙刃劍,為了活得有自尊,不讓人覺得她是能用金錢買到的女人,她算是把命豁出去了,被有權有勢的人看上時,她主提提出要一對四地拼酒,還加了辣椒,最後把他們喝趴下了,自己沒了半條命,要急救到醫院洗胃,此舉在他們的圈子裏引起一片嘩然,嬴得不少人的敬佩與肅然起敬。但此與卻讓紀羨北寒了心,他知道夏沐在想甚麼——他倆早晚會散,她不能事事靠他,所以她選擇自己扛了,在她胃痛得差點暈全鬥時,她也沒想跟紀羨北說明狀況,紀羨北是朋友把視頻傳給他了才知道發生甚麼事,這次是他們爆發得最激烈的一次爭吵,紀羨北第一次怒吼,說她沒把他這毎男友放在心上。就在此時,夏沐才開始醒覺,交往踏入第三個年頭,她才第一次發現自己是真喜歡他。

紀羨北是知道她一開始對他並沒有甚麼感情,但他不怕,他有自信用自己的温柔和耐性去感化她,他只怕她會愛上別人。這次爭吵過後,他還主動給了個台階她下,難得幼稚。

 

“你不是不喜歡黏着我嗎?以後你遇到事不跟我說,我也不會怪你,盡量不跟你吵架,吵厲害了傷感情,等發生分歧時,我就送你一個萬能膠,也送我自己一個,你要覺得做錯了呢,就自己抹一點,主動來黏着我,要是你覺得自己沒錯,那我自己抹一點,主動去找你黏合。”

“剛開始不黏,時間久了,就粘一起了。”

“502,黏着黏着,就變成520了。”

 

紀羨北一直都是體貼的,他輕而易舉地察覺到夏沐突如其來的自卑和黯然,也會即時做出應對,短訊寫些肉麻的句子轉給她轉移她的注意力,他樂於為夏沐製做驚喜,比如說自己看到個美女,讓她猜她穿的裙子是甚麼顏色,借機套出她想要的裙子顏色,給她買了一條。讓她幫忙整理行李箱,誰知一打開來裏面全都是給她的禮物。有次因為夏沐太愛面子,虛榮心作祟,把牛皮吹破了,謊稱自己家裏有K房,她知道自己闖禍了,原本打算詐病躲過,紀羨北卻不捨得,為了顧全她的面子,於是讓人趕工,借了朋友的音響設備,在一個下午改建了自己的健身房,弄了個K房出來。他提出了不做婚前財産公證,要把他所有股份跟她共同持有,也主動說讓他們的付出比例維持在三七分,他自己付出七分,因為他察覺到了兩人關係的變化,從前夏沐的付出是零分,現在她的付出有八分,這樣大的轉變容易讓夏目以為他改變了,不再愛她,殊不知只是自己付出得多了,所以只有保持原狀,夏沐才能感到他的愛,兩人的婚姻才能持久。

夏沐驕傲的,卻願意漸漸願意放下虛榮去學會妥協,三年了,紀羨北還是對她一樣好,一心只為了她,這樣的人,她怎能不愛,再冷再硬的心也差不多被捂熱了。她開始改變,從前的她到了家鄉,跟紀羨北視頻時會故意把臉貼近鏡頭,就為了不讓他看到身後的背景,她覺得很丟臉,到後來她接受了他的求婚,帶着他回鄉提親,將自己的一切暴露在他面前——父母的見錢開眼、他無法想像的貧窮。

紀羨北知道她羨慕同齡人的戀愛,可以不顧慮別人的目光在大街上卿卿我我,但他們不行,除了是因為男主的臉皮薄,他會感到不自在,身份顯赫也是原因之一,作為半個公眾人物,他做任何事都容易變得矚目。他一心想要保償她,所以在她留學美國時,可以終於不顧慮旁人眼光,將她想要的一切都做了。

 

這個男人啊,又吃醋了。

他把那個小心形的糖放在帶冰塊的水裏,是在告訴她:他的心要涼了。

夏沐越想越想笑,忍了忍,走到宴會廳一個偏僻的地方,拿出手機給紀羨北打電話,撥了兩遍他才接聽:“喂,你等一下,我這邊吵。”

他找了個安靜的地方:“嗯,什麽事?”他故作淡淡的語氣。

夏沐笑:“小狗糧~”

紀羨北也沒舍得生她的氣,問她:“有沒有吃東西?”

夏沐答非所問:“我把你的小心心含在嘴裏捂着了,給你捂的暖暖的。”

紀羨北佯裝道:“...什麽小心心?”說着,嘴角不自覺漾着一絲淺笑。

夏沐說:“杯子裏的那個小心心啊,不是冷麽,我就含在嘴裏捂着了。”問他:“你現在有沒有感覺心裏暖暖的?"

紀羨北極其别扭的‘嗯’了聲。

夏沐哈哈笑了出來。


兩人都很聰明,玩的情調也是獨屬一份,沒點腦子和默契都不行啊2333

但是吧,雖然兩人磨合的情節感覺還挺有意思的,但是很多元素都不太到位,例如虐男主吧,虐得又不是很夠,反差萌吧,又不是太明顯。整篇文甜度於我而言也不太夠。推薦給想看男女主互相磨合、把彼此棱角磨鈍的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梨子 的頭像
    梨子

    書堆裏暢泳有感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