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by朝燦

喜愛度:

字數:18.8萬

主角:陸凜裴灼

現耽、老師、校園、職場、1V1、HE、SC

 

文案

陸凜自詡正派保守,從不覺得香水會和男人或者高中老師有關係。

但那個新來的英語老師指尖散著寶格麗海藍的淡淡香氣。

很好聞。

 

裴灼進辦公室第一眼就注意到同班的語文老師。

嚴肅,古板,不苟言笑,連襯衫都扣到第一顆扣子,如一張內斂深沈的水墨畫。

想教壞他。

 

正經純情攻(陸凜) X 悶騷清冷受(裴灼)

 



攻和受都是老師,這個設定很少有,陸凜是語文老師,同時也是一班的班主任。性格嚴肅正經,有個外號陸教官,因為他渾身的氣場正經得在學生軍訓時被那些軍官誤當成了上司。裴灼是新來的英語導師,成為了一班的副班主任,因此和陸凜接觸很多,表面上個性溫和清冷,進退有道,很得同事和學生的喜歡。整篇文有種甜而不膩的感覺。

 

陸凜和裴灼一見面就對對方生起了好感,裴灼被他的正經禁慾吸引,只想要教壞他、讓他喜歡上自己,想看他衣衫不整的樣子。陸凜被他的香水吸引了注意,他原以為香水與男老師無關,但他身上的香味很好聞。

兩人難得遇上喜歡的人,都怕自己做得不好,唐突了對方,於是小心翼翼地互相試探。裴灼一開始把握著兩人接觸的節奏,把交情控制得不深不淺,若隱若離,比如在一天內吃了頓晚飯,當天內的訊息聊天就只有寥寥幾句。但陸凜是個聰明人,很快就發現了這件事,陸凜也嘗試過冷了他幾天,但終究是捨不得,於是終於兩人說開了,並正式交往。

交往之後,裴灼的真實性格就暴露了,他温和的外表下其實很愛撒嬌,陸凜每次都哭笑不得卻也愛不釋手。

 

“我真生氣了。”裴灼硬邦邦道:“快點過來抱我,不然今天你去睡沙發。”

男人順從的張開手抱他,不輕不重地咬了口他的耳垂。

“小孩子氣。”

“我還在生氣呢。”裴灼不依不饒道:“你得哄我。”

“裴老師,”男人蹭着他的臉道:“不生氣了,好不好?”

裴灼皺着眉親他:“我做錯了還是題錯了?”

“當然是題錯了。”陸凜正色道:“我家裴老師什麽時候錯過。”

 

陸凜其實也很黏他,只是不說出口,尤其在兩人同居之後,兩人總是會離不開對方的視線,一起準備教材、批改試卷,每發現看不見裴灼了,陸凜會找不同借口跟他同處一室,這樣的相處模式很可愛,有種歲月靜好的意味,而一切盡在不言中。

 

裴灼曾經因為同事的無理糾纏與誣陷,迫於無奈地離開了自己任教的學校,才會轉來這所中學。當那位同事又再嘗試糾纏不休時,陸凜出現了,並化險為夷,將她帶來的負面影響減至最低,讓她不敢再來。

陸凜的父母控制欲極強,小時候連他的飲食習慣、睡姿都要管,還會在夜裏突擊檢查,也反對他成為老師。於是他脫離這個壓抑得讓人喘不上氣的家庭,獨自生活,而裴灼和他親人的存在令他感到了久違的温暖,也成為了催化劑,漸漸調解了他的家庭矛盾。

 

這篇文吸引我的,除了是攻受本身的人設,温和與正經,他們的相處模式甜得讓人會心一笑,還有他們的辦公室戀情,陸凜一回到工作模式就變回了陸教官,不苟言笑,裴灼總是被這樣的他吸引,正經認真的教員室氛圍下,遙遙一望都顯得像是調情,這樣曖昧的氣氛讓我啃得很是津津有味。

另一個吸引我的是他們的身份,關於對身為高三老師的心理描寫使人有點感觸,好的老師是真的很讓人尊敬,他們領着不一定豐厚的薪水,操的心卻比誰都多。犧牲私人時間,為學生解決疑難,做班主任的分分鐘還要幫忙解決家庭糾紛,最難能可貴的是他們重覆着一樣的任教內容,年復一年地送走莘莘學子,卻仍然不忘初心。對他們來說,某人可能只是他眾多學生的其中一個,但對某人來說,他可是他唯一的老師,多虧有那些不辭勞苦的老師,才讓他們能逐步建立自信,裝備好自己選擇出路。

 

“他們不一定會回來。”裴灼握緊他的手輕聲道。

“再過幾年,我們也不一定會記得他們的名字。” 陸凜緩緩點頭。

他們是被時光和學校留住的守望者,看着一批又一批學生來,再熟稔地送一批又一批走。

已經習慣了年年望着同一片麥田,也習慣這樣傷感又自然的溫情。

arrow
arrow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