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米油鹽詩酒花》by青青綠蘿裙

喜愛度:.5

字數:27.3萬

主角:霍雲松、孟櫻

:現言、重生、1V1、HE、SC

 

文案

重生回來——

沒有報仇雪恨,不走人生巔峰,不想發家致富

今生,我願為你隱姓埋名

焚香點茶,掛畫插花,松花釀酒,宜室宜家

然而,隱姓埋名沒有那麼簡單

還要逆天改命會做飯
-------------------------------
現言,甜寵,重生,柴米油鹽,詩酒花茶

男主前期高富帥,後期吃軟飯,重生前後都!不!渣!

 



這是篇特別文縐縐的文,印象最深的就是裏面描寫的調香和食譜,大多都有出處。作者用很優雅的文筆,描寫了有滋有味的日常生活。

孟櫻是個很温柔的女孩,在照顧她長大的老姑婆死後,就一直照看着她調香的店。前世她因為身持追魂香而遭到算計,離婚後到寺中靜養,並在當地紅顏早逝。作為追魂香的直接受益人,霍雲松原本想直接與她道謝,卻沒想到孟櫻處境竟是如此悽慘,在朝夕相對下更對她生了情愫,更是難以說出真相。孟櫻也是喜歡他的,但自己所餘日子無多,不可能說出口。在三個月後,孟櫻病逝,霍雲松違背了孟櫻的意願,一意孤行地幫她報了仇,然後出家。

卻不料一朝重生,孟櫻還未結婚、身體健康,霍雲松這次決定率先到她的身邊,照顧她保講她。霍雲松幫她平安渡過了幾次麻煩,他原本就是個很有魅力的人,況且他一直使出渾身解數去撩人,孟櫻逐漸受他吸引,兩情相悅。霍雲松的甜言蜜語是很可觀的wwww

 

「你放心,苾芬會照顧我的生活起居,我不會餓著凍著,但我很累。」    

他放鬆了緊繃的神經,「只有在阿櫻身邊,我可以什麼都不想。」    

孟櫻不知道該說什麼,他所做的事她完全不瞭解,廖君潔當時在這裡說的話真對,這種無能為力的感覺,實在令人難受。    

「幸好還有阿櫻。」他說,「沒有你,這日子過著有什麼意思。」    

「可我什麼都幫不了你。」她說。    

霍雲松抬起頭來,突然笑了:「傻,我要你幫我幹什麼,有的是人願意到我身邊來幫我,這是他們一生為之奮鬥的目標。」    

「而我的目標,就是阿櫻。」

 

霍雲松主要是受孟櫻的性格所吸引-以直報怨。她不爭不搶,但認定了的事絲毫不會退讓。

如果沒有這種事發生,霍雲松和孟櫻完全是兩個世界的人,霍雲松是天之驕子,從小就被他爺爺當成霍家繼承人培養。而孟櫻只是普通的民女,不喜歡交際應酬,這會令她感到尷尬和不安。按理說,孟櫻這樣是斷不可能被霍家認可的。但她是霍雲松認定的,追尋了兩世才得到,是世間唯一的孟櫻,所以他不會退讓,孟櫻做不到的,他自己去做,他只是讓孟櫻幸福快樂,做自己想做的事。

他喜歡孟櫻原本香料店的生活氣息,回到自己生活了二十多年的房間,總是覺得缺了點甚麼,所以想讓孟櫻來報置,主要是孟櫻選的,他都喜歡。

 

第二天她在街邊攤上買了幾盆多肉給他放在窗檯上,又給他買了很多花紋典雅鮮亮的膠帶,貢獻了自己的一些彩墨,全是喵喵的便簽紙,以及一台標籤印表機,因為風格太過少女,被霍苾芬看見要走了:「大哥,這和你的風格不符合,還是給我吧。」    

霍雲松:「……」這是我老婆給我的,「還我。」    

「大哥,你看你這邊的風格那麼正經,被爺爺看見多不好。」霍苾芬神色自若,「你讓孟小姐給你再買一個吧。」    

霍雲松瞪她:「叫大嫂。」    

「孟小姐說讓我不要那麼叫。」霍苾芬嚴肅地說,「顯老。」    

霍雲松忍了這口氣,轉頭和孟櫻說:「苾芬把你給我的東西拿走了。」    

「她和我說了,我覺得有道理。」孟櫻安慰他,「我再給你買一個。」    

於是孟櫻就給他買了一個核舟記裡小船樣子的卷筆刀,放在書桌上像是個精緻的擺件,還有一盒彩虹鉛筆,筆桿從外觀看是質樸的木頭,但削了才發現裡面是七色的彩虹,所以雖然東西很有「內涵」,乍看上去,畫風卻比之前和諧多了。    

霍雲松不動聲色,但孟櫻知道他不高興。

 

這文裏的詩句真的好美ww唯美意景都出來了~而且霍雲松真的很寵孟櫻,因為前世失去過,所以他特別怕,怕上天覺得他太幸褔了,要把孟櫻帶走。因為孟櫻,他學會了做飯,享受到幸福的滋味。他很出色,生來就該生活在上層社會,帶領一個家族的存忘,見到孟櫻後,他才赫然發現自己從未為自己活過。所以這次,他拋棄富貴榮華,心甘情願地隱性埋名,過着平淡如水的生活,逍遙而自在。即使後來被迫回歸,但他已經得到自己想要的,那人之所在,就是心之安處。

 

世無夢裡朱櫻,不願生此世界

arrow
arrow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