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咋不讓男主上天呢》by番大王

喜愛度:

字數:19.6萬

主角:蘭戎花知婉

:古言、穿越、久別重逢、養成男配、1V1、HE、SC

 

文案

三次元的戰五渣,二次元的作者神。

打出的每一個字都能控制世界的劇情走向。

穿入筆下的世界,花枝丸在自己的小說里無所不能。

小手一揮,世界的麻煩一大堆。

爽點不夠,反派炮灰齊來湊。

 

親媽作者:「我要寫一個超厲害,又聽我話的忠犬男主!」

忠犬反派:「親媽,請詳細描寫我和你的戀愛史。不夠詳細的話,我會砍壞你電腦。」【拔刀】

#求問這兩句話中間,發生了什麼#

 



作者花知婉穿越到筆下只寫了大綱的世界,邂逅了將會成為大反派的男配蘭戎。彼時的蘭戎仍是單純天真,一心一意待剛認識的花知婉好的小孩,所以她心軟了,水木要改寫這個小孩的命運。

伴隨着花知婉穿越到異世界的還有她一直用來碼字的電腦,電量永遠都要是滿格的,只要有它在, 花知婉就是這個世界的神。她能控制世界走向,但不能違背這世界的設定,劇情制約作者。 她的確是穿越成了神一般的存在,但無法無法滿足自己的私慾,因為她穿成了服務於小說的「作者神」。且電腦有主動補齊功能,只要她看一眼,她就能知曉身邊發生了甚麼大事。

蘭戎是魔教教主的遺子,是男主同母異父的弟弟,身體流有蠱血,他的母親中了蠱毒,需要蘭戎定期放血才能活下去。蘭戎在教中活有任何地位,他最想要的不過是在晚飯時能分到一隻屬於他的雞脾。被男主、魔教的窮追猛打下,兩人躲到花知婉臨時寫出來的藏身地點,在朝夕對下,蘭戎對花知婉產生了不清不楚的情愫,她是他生命中唯一的亮光。

 

彼時,花知婉正在廚房裏包餃子,蘭戎學着她的樣子也包出了一個歪歪斜斜的。

“哇,你這個也太醜了吧。”趁着說話的功夫,她戳了一下他的臉頰。

面粉在臉上蹭出了一個白點,他正捧着醜餃子研究它爲什麽那麽醜,沒有察覺她的動作。

“哈哈哈,好啦,别看啦,你包的這個給我吃吧!真是太醜了,哈哈哈!”

花知婉炫耀地給他看自己掌心的漂亮餃子:“喏,我包的這個給你吃!”

——雖然醜,但她還是願意吃的嘛!

 

可是兩人終究是不同世界的人,時間的流逝速度也是不一樣的。小說不是生活,無須盡記一切小事,所以電腦有一個時間快進功能,這是連身為作者的花知婉也控制不到的。第一次出現這功能的時候,兩人在花知婉的地牢內,蘭戎用了五年時間練功,對花知婉而言是一眨眼就過了(所以養成戲分其實很少ಠ_ಠ)。而第二次兩人分開了十年。

十年裏,蘭戎沒有放棄尋找過花知婉,每天把不同年紀的女人拐來,然後逐個看一看確認,發現找錯了就將她們平安放回去。別的地方發來消息,即使明知道可能是假的,等着自己的可能是埋伏,仍是一次又一次去赴約,就怕自己會錯過她的消息。到終於找回花知婉,他太害怕這又是個夢,所以不顧自己重傷,將花知婉放進特製的漂亮寵牢,自己就草草包扎,搬了椅子目不轉睛地盯着睡着了的花知婉看,直到自己終於支撐不住陷入昏迷,仍不肯挪動半步。而花知婉雖是個戰五渣,她唯獨不怕的就是蘭戎,沒把這種囚禁當一回事,直接把這個華麗籠子當成兩人的房間了。

之後蘭戎收到戰帖,因為自己的劍在對方手中,不得不赴約。他知道派裏可能有人背叛了,所以派了自己的得力手下護花知婉周全,卻沒有考慮到自己。

 

「蘭戎啊,你應戰時,我跟你一起去好不好?」

花知婉的心情像是丈夫要去徵戰,望著他的背影,恨不得要把自己打包進他的行李裏。

「不行啊……」 蘭戎笑著揉她的頭,用溫柔的聲音拒絕了她。

「全天下都知道,你可是我的軟肋啊。你要是被人抓住了,我什麽都不能做,直接就完了。」

 

蘭戎與花知婉最後穿越回到了現代,花知婉不知道的是,他們其實仍然在小說裏,作者是蘭戎,由於生活都交由自動保存來進行,這次兩人時間流逝速度一樣(反白了以防劇透,有反轉情節),得以過上了甜蜜美滿的生活。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梨子 的頭像
    梨子

    書堆裏暢泳有感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