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寵着我點》by竹已

喜愛度:

字數:17.5萬

主角:陳白繁、安糯。

:現言、青梅竹馬、久別重逢、都市、SC、1V1、HE


文案

初次見到陳白繁。

男人站在光亮的照明燈下,臉上戴著淺藍色的醫用口罩。裸露在外的眼細長微揚,璀璨又溫和。他低着眼,將儀器探入病人的口中,細細地檢查著。

下一秒,男人開了口。聲音有些慵懶,卻帶了滿滿的安撫意味。

「不用怕。」

安糯對這樣的陳白繁一見鍾情了。

但她沒有想過,平時的他,跟穿上白大褂的時候完全不一樣——

「你今天沒有來找我。」

「我午飯是一個人吃的。」

「你為什麼不來找我?」

「你是不是不愛我了?????」
 

*傲嬌狗腿插畫師x作逼牙醫

 



安糯某天陪伴好友看牙醫, 卻無意中對在那裏工作的陳白繁一見鍾情,因為一句温柔的「不用怕」而喜歡上了,不由自主的用不耐煩的語氣跟他說話,想以此引起他的注意。

再次遇見時,自己因為發高燒,在街邊暈到,被碰巧路過的陳白繁送去醫院,在之後就用洗牙的理由見他,拿了他的工作號。卻發現他與表弟何信嘉同居,就住在自家隔壁,慢慢開始跟他有了交集,而那時陳白繁亦對他生起好感,直至他遇上了蠻不講理的病人家屬,她毫不猶豫地挺身而出,淡淡的好感變成了喜歡。

彼時陳白繁正密謀追她,甚至不要臉地問身為作家的表弟,如何追求女孩子。但還未確定關係時,他的臉已厚得讓人側目。

 

陳白繁走回客廳,對著何信嘉命令道:「你去幫我看著,安糯從家裡出來的時候跟我說一聲,我先去換套衣服。」

何信嘉哦了一聲,直接打開電視,調出安在門口的攝像頭監控畫面。

陳白繁原本打算往房間走的腳步陡然頓住,皺著眉問道:「你裝攝像頭做什麼?」

何信嘉打了個哈欠,張嘴解釋:「我……」

只說了一個字就被陳白繁警惕的打斷:「偷看我家糯糯?」

何信嘉:「……」

 

他的表弟是色盲,身為作家的他出書時,在選擇封面時犯了難, 需要陳白繁幫忙把關留意,安糯使用了筆名接了為他的書畫插畫的工作,卻因為陳白繁的龜毛,畫稿多次被駁回,安糯一直以為是他表弟做的,覺得他是個難相處的人,還曾經跟陳白繁抱怨過

為免她知道真相後,自己的形象在她心中崩壞,陳白繁毫不猶疑地讓表弟為他背了鍋之餘,還費進腦汁找抹黑他,讓安糯不要與他聊天,以免自己被暴露。

這時候他的溫柔屬性已經在讀者眼中略為崩壞,但在安糯面前本性還未畢露。不過沒讓讀者等太久, 兩人很快就確定心意、表白。

他告了白,忽然變得黏人又愛作,都不帶過度,很快就將自己代入了男朋友的角色,即使一開始安糯有點為難,因為這與以前她以為的温柔人設大相徑庭,可她卻依然那麼喜歡他。

 

他垂下眼,低喃著:「深夜——」

然後。

安糯看著他站了起來,張嘴繼續道:

「有女朋友的陳白繁。」

走了兩步。

「卻要。」

就快走到玄關。

「一個人。」

在門口處停了下來。

「吃飯。」

深夜,有女朋友的陳白繁卻要一個人吃飯。

 

不過有時候陳白繁作得實在讓人哭笑不得,也是因為他這麼做,一點都不含糊地表達自己對安糯的愛意, 讓原本有點自卑的安糯有了滿滿的安全感。這是他刻意而為,還是性格使然,就不得而知了,但不得不說,這其實也是他溫柔的表現。

 

他指了指自己心臟的位置,說:「你碰碰這。」

安糯下意識的用指尖碰了碰:「怎麼了?」

幾乎是同時,他往後一縮, 沈聲道:「好痛。」

 

 

前方高能!!!以下含有劇透,請自行迴避 

 
陳白繁比安糯大三歲,兩人小時候就認識了,那時他們的樣貌與現在大相逕庭,所以安糯沒有認出來。安糯因為自己的壞習慣和發育遲緩,樣貌不佳,曾經被人欺負孤立,導致有心理創傷。而安父安母,卻因為工作繁忙,對孩子的關心不足,以為那些只是小孩子的小打小鬧未有加以理會。直到陳白繁發現了,告訴了安父母,並在安糯搬家後,把欺負過安糯的小孩子打了一遍,為她出氣
 
安父母這之後才對孩子加以重視,帶着安糯四出求醫,所以也造就了兩人10多年的分離,與陳白繁不同,安糯並沒能第一時間認出他,是陳白繁給了點提示,叫出了她兒時的暱稱,她才恍然大悟。
 
不過文中並沒有就青梅竹馬這一點多加描寫,但至少我知道了他們還有這一層關係的時候,還是挺震驚的,但如此一來,就能解釋陳白繁一開始對安糯與別不同的態度。
 
這篇文甜是甜,但陳白繁的人設,從溫柔先生到撒嬌愛作的幼稚鬼,即使是挺萌的,但耐不住中間完全沒有過渡期,讓人打個措手不及,由於一直出戲,而且我對這種愛作不太成熟的男主不感冒,所以只能說青菜蘿蔔各有所愛( ・᷄ὢ・᷅ )
 
 
 
 
 
arrow
arrow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