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味暗戀》by竹已

喜愛度:

字數:31.3萬

主角:許放、林兮遲。

:現言、青梅竹馬、SC、1V1、HE



文案:

前一天林兮遲和許放吵架冷戰,發誓誰也不和誰說話。

第二天,林兮遲心事重重地打開家門。

一眼就注意到靠站在門旁小角落的許放。

聽到動靜,許放望了過來,安安靜靜地看著她。沈默了幾秒後,他忽然生硬地冒出了句:

「我失憶了。」

林兮遲咽了咽口水,點點頭,小心翼翼地接了他的茬:「卻還記得我是你的爸爸。」

許放:「……」

*吹水佬x臭脾氣

*青梅竹馬/互懟/大概就是一對每天都想著怎麼坑死對方的主角:-D

 



女主天不怕地不怕,最會蹬鼻子上臉。這是本極度歡樂的書,切忌上班或上課時食用。你會忍不住笑出聲。

許放天生爆脾氣,自小體弱,因為與林兮遲小一認識,總是對着幹。他的外號是屁屁,林兮遲幫他取的,因為她自己自我介紹時會配詞,所以順便幫他配了,放屁的放。

林兮遲是領養的,一開始林父目的就是為了彌補因一時疏忽令長女走失的傷痛。原本一直相安無事,真至林玎,那個走丟的長女被找回,她認定林兮遲搶了她的位置,她把被拐走所受到的委屈全部發洩在林兮遲身上,不時對她打罵,林父林母因為對她的內疚,所以一直盡力保償,所以要求林兮遲讓步,她答應了,為免再刺激林玎,她臨時搬去了外公家,當時許放還因此生了場氣,直至他無意中聽到林玎對林兮遲的歇斯底里,他感到愧疚,隨口掰了個理由,輸了一個月的生活費給林兮遲。

 

許放:“你今天沒帶腦子出門?”   

林兮遲:“是啊,怕你自卑,我就收起來了。”   

許放:“自卑個屁。”   

林兮遲搖搖頭,糾正他:“自卑的屁。”   

許放被她這句話噎到了,表情瞬間陰沉的像是有人在他臉上潑了墨。   

“滾吧。”

 

林兮遲神大條,在她意識到自己喜歡上許放之後,開始制定了攻略,首先就是送水,而堅持要特别的林同學買了一瓶五升的水。好吧,鶴立雞群的目的達到了,畢竟其他都是五百毫升的,只有許放一個把一桶水扛起來真接喝。按他的話來説,只不是他喜歡她,那在送水的第一關,林兮遲就能直接被列入黑名單了。

不過在意識到林兮遲也喜歡自己後,許放的態度也軟化了很多,壓抑著自己的脾氣, 就算林兮遲對著流浪狗浪狗喊屁屁,他也會破天荒地撘了腔,不像從前直接甩臉走人。

許放不愛學習,偏奈何隔壁住着恨鐵不成鋼的林兮,高中時總是捎上他一起温習,許放高考分數剛好擦到s大國防生的取錄線。誤打誤撞也找到自己目標和方向,不過國防生畢業後有8年要兵役,這對於他們是個大挑戰。

許放會因爲林兮遲的兩句話就察覺到她的不開心,絞盡腦汁說些雞湯去安慰她。在許放面前,她可以不用長大,安心保持著小孩子的心性。

 

盤子上隻剩最後一個肉包,剛好是林兮遲放回來的那一個。缺了一塊的地方還能看出是被咬過的痕迹,格外顯眼。   

“……”   

許放扯了扯嘴角,拿起那個包子,就見她的視線重新望了過來,眼巴巴地看着,讓他想到了前些天在路邊看到的一條流浪狗。   

“張嘴。”   

林兮遲不明所以地“啊”了一聲,下一刻,他便把手中的包子放在她嘴前,用了力。動作并不溫柔,有點像想一次性把整個包子塞進她的嘴裏。   

“……”林兮遲差點被噎到。   

她咬了一大口,把嘴裏的包子咽了下去,不可置信地看他,良久後才譴責道:   

“兩個包子就讓你動了殺意。”   

沒掌握好力道的許放:“……”

 

8年的兵役作者沒有一筆帶過,因為許放要參加很多訓練,不能自由地用電話,每天只有數個小時聯絡,兩人在白天各自做自己的事,傍晚是他們最期待的時候,因只有那數小時的時間,他們才能通電話。儘管他們一直聚少離多,在難得相聚的時候,即使鬧小情緒,也會各退一步,和好如初。

高中時許放送過林兮遲一個上了鎖的盒子,好奇不是沒有過,可每次差一點就看到裏面的時候,林兮遲都會半途而廢,將盒子重新關上。在五年後,他們一起打開了盒子,只見裏面有一個戒指盒和一張紙:

 “我有多麽期待與你結婚這件事情,我想用這份禮物來告訴你,從跟你在一起的那一天起,我就一直抱着跟你結婚的念頭。”

“并且我堅信,五年後的我,依然對這件事情非常地渴望。”

“所以你明白了吧?要不要嫁給我?”

 

 

 

 

 

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心得#《她病得不輕》

心得#《多寵着我點》

心得#《敗給喜歡》

心得#《難哄》

心得#《偷偷藏不住》

arrow
arrow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