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小梨渦》by唧唧的貓

喜愛度:.5

字數:25.5萬

主角:謝辭、許呦

:現言、校園、久別重逢、破鏡重圓、SC、1V1、HE

 

文案:

初見你時

真的不知道你這麼楚楚動人

讓人垂涎欲滴  

by大魔王

脾氣很差的問題少年,有一天,遇到了一個從南方來,膽子超小的轉學生......

同學們最近都在瘋傳,班上的大帥逼謝辭,好像盯上那個轉學生了。

某一天,許呦上早自習時,在課桌上發現了一張紙條:

小可愛。

我們北方人性欲都很強哦。

:)

 



好久沒看那麼治愈的校園文了www許呦是個安靜的南方轉校生,因為成績優異進了備受矚目的2年9班裏在滿是不學無術的富貴弟子裏,聲音輕柔、整個人看上去軟綿綿的許呦無疑是特別的存在,她才轉來沒多久就讓謝辭差別對待,總喜歡撩她,引她注意

不過許呦是個保守的女生,一開始完全沒意識到這個一中校園霸王的小心思,只是覺得有個人總是騷擾她很煩,所以盡量避免與他的接觸。

 

許呦平靜地喊出他名字,松開五指,讓糖滾到他攤開的手心上。第一次心平氣和跟他講話:“對不起了,能讓我過去嗎?”

很多年以後,有人問謝辭,當初許呦那種乖乖女,是怎麽把你這種橫行霸道多年,浪天浪地的混蛋收服的。

大佬思索了很久,慢悠悠地說:“可簡單了。”

還不夠簡單嗎?

一顆糖,一句話。

足以讓他潰不成軍。

所有的。

謝辭被她那麽看着,手裏被一顆糖咯着,心裏暗暗罵了一聲操。

“謝辭?”她又喊了一句。

他被她這麽柔柔地一遍遍叫名字,終究抵擋不住,雙腿跨開讓出過道的位置。

 

謝辭是個換女友速度快到全校都知道的年級大佬,一開始我以為這是個小混混撩妹的故事,誰知一談戀愛謝辭就變得既黏人又無頼,讓許呦完全拿沒他辦法。謝辭喜歡上她的時候總是看不得她受一點欺負,為她出頭。

考試時付一瞬不斷扔紙球騷擾許呦,謝辭直接丟掉筆,站起來把他的桌子一腳踹歪,指着他破口大駡,完全不管身處甚麼環境,總之就是不能讓許呦受一點委屈的氣勢真是帥呆了(♡´艸`)

 

李傑毅拿起煙盒,抖出一根。他叼在嘴裏,剛剛按下打火機,就聽到謝辭說。

“别跟這抽煙。”

李傑毅動作一頓,眼睛斜過去:“合着我現在抽煙也礙着您事了?”

謝辭‘嗯’了一聲,說:“你别把我的熊熏臭了。”

此話一出,牌桌上的人都:..........

李傑毅差點噴了。

“爲了這個破熊,你已經娘出天際了謝辭。”

 

許呦玩攤位遊戲得來的熊被謝辭寶貝得不行,差點笑噴了,就說他很可愛嘛(/ω\)他臉皮厚得很,結果被兄弟爆了從前的糗事出來XDDD

比如以前被告白時:“——你挺好的,但是我太帥了,你配不上。”

才兄弟怕他笑話冷場,還特地笑了兩聲,結果他:“我操,你笑的好敷衍啊,給老子重新笑。”

謝辭面對許呦就是一個無頼,一直問她喜不喜歡自己,聽不到滿意答案就繼續纏着她不肯不罷休,總是被許呦笑道臉皮厚得可以媲美轉角的牆。他的那句「老子是喜歡你才沒脾氣」讓我血槽秒空

謝辭跟人打架時被砍傷了手住院了,許呦來探望她時候明明高興得不行卻裝作不在意,知道自己被停學時重點卻放在自己要成為許呦的學弟遜斃了而不爽。

 

    旁邊小胖大聲一叫:「——哥哥,你是不是喜歡這個姐姐,她來了你心情就好好哦!」

    許呦聽後,搖頭失笑,看著小胖說,「你才幾歲呀,懂得這麼多?」

    謝辭把手裡包子一丟,「你小屁孩兒,胡咧咧什麼,她是我女朋友,我不喜歡她喜歡你啊?」

    謝辭心裡想,我才不說我很高興。

    那就一點都不酷了。

 

這文之後有修改過,各有好壞。同樣都是不告而別,最大改變的只是修改後兩人分開的時間延遲了。

我覺得未修前謝辭因為手殘廢而離開更合理,重逢後謝辭一直試圖挽回,再加上發燒是個神助攻,許呦太擔心了於是上他家照顧他,發現兩人皆放不下對方,談過話後重歸於好,這原因雖有點僵硬但仍可接受。

修過後很多細節都改變了,比如謝辭不告而別的理由是他自己父親死了他接受不了,這樣寫感覺他很不負責任,重逢後也未見他多有挽留,和好的催化劑更是生硬。除了謝辭住院時兩人還算治愈(以上片段可見一斑),我還是喜歡修前的結尾,除了甜蜜的時間段,轉折點也較自然。

arrow
arrow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