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劍》by願承淮

喜愛度:

字數:12萬

主角:洛伽、宋煜

:未來、全息網遊、蛟人、非人類、黑化、1V1、HE、SC

 

文案

一切都是假的,唯有愛是真的。

你欺騙我

我只能囚禁你

 



這文對遊戲中的劇情走向和設定花費了頗多筆墨,如果能將本文焦點放在男女主的感情線上可能會更可口(?)男女主盟生愛意的過程算是自然,但是黑化的男主對我而言還沒一開始青澀單純的人設更為吸引。嗯......是人大了,口味同時變了嗎(沉思)

宋煜在一款全息游戲中發現了傷重的蛟人洛伽,以為他是NPC,偷偷將他帶回寄住的漁民家中治療。洛伽對他產生了依戀,會在宋煜超過五點後才回來時表達不滿,沉默抗議,身體卻不由自主地向她靠攏,妥妥就是一傲傲在鬧別扭。在洛伽痊愈了,兩人要分別的時候對她依依不捨,根本不想走。這時的他還很單純天真,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裏。

 

「那你快回家吧,我也要回建鄴了,我們就此別過了......」其他叮囑的話還沒說出口,就見鮫人臉色大變,伸手緊緊抓住她的衣袍,用力一拽,「噗通」一聲,宋煜又墜進了海裡,小鮫人緊緊的箍著她的腰不肯放手,哀怨地看著她。

他的眼神太過直白地指控著她,宋煜莫名的有些心虛,她偏過頭,不大敢直視他,低聲說道:「你的傷養好了,我還有事情要做,總不能把你帶在身邊......唔......」鮫人加大了手中的了手中的力度,一時間宋煜覺得自己的腰都要斷了。

她回過臉,鮫人只把腦袋放在她的肩膀上,動也不肯動,她輕輕地拍著他的背部哄道:「其實我也捨不得你的......」鮫人聽到這句,兀地抬起臉,情緒激烈地看著她,宋煜抬手摸了摸他的臉問道:「你想和我一起走嗎?」鮫人點點頭。宋煜笑了,和緩道,「可是你不會走,又不會武功,在陸地上,我又時時刻刻要和人交手,你也不想拖累我讓我受傷吧?」

鮫人的臉色沒落下來,淒惶地看著她,幾次張了張口,終於低聲說出一個字:「煜.....」近乎耳語。宋煜既驚且喜,「你能開口說話?」鮫人點了點頭,眼睛依舊一眨不眨的盯著她。

鮫人握住她的衣角不放,抬頭望著她,又開口叫道:「煜......煜......」音如玉石相擊,聲色淒婉。宋煜低頭看著他,朦朧月光下,一粒華珠從他眼角溢出,是了,鮫人能夠對月流珠。開了個頭,他的眼中無數珍珠閃動著異彩跌入海水之中,隨著潮水若隱若現。價值千金的珍珠在他們周圍,他卻沒有管它們,只一聲聲哽咽著,帶著鼻音叫著,「煜」。此時此刻,他彷彿也只能說出這一個字了。

宋煜狠了狠心,低頭掰開他的手,一個鷂子翻身,幾個起伏,便落到了海灘上,回身一看,只見鮫人慌慌張張急急游來,她大喊一聲「保重!」,再次騰起,隱入了黑暗之中。

 

這樣單純的日子持續了好一段時間,因為過於思念,洛伽操縱着青魚找了宋煜,甚至不惜把船撞破(嗯他的黑化之路在這事上已經稍見端倪),在軟磨硬泡之下,宋煜答應了讓他化成人身隨行,即使到了內陸和沙漠洛伽也堅持跟着,每天苦哈哈地泡在只能僅僅容納他的水桶中,卻也依然樂此不疲。直到洛伽漸漸覺出不對:他發現隨了自己和宋煜,其他人的生活都是乏味而重複的,而且他的時間總是對不上,明明應該印象中已經是晚上了,卻發現仍是烈日當空。他的疑惑在一次宋煜因為木停電被迫終止遊戲時終於得到解答,他意識到宋煜跟他是不同的人,世界因為她的突然消失而變得灰暗,因她的出現而重新變得亮麗。

隨着劇情發展,洛伽終於得知了令他崩潰的真相——他是遊戲裏的人物,只是一組數據,而宋煜是玩家,除了他現正身處的這個世界,她還有另一個五光十色的、真正的世界,宋煜對他的感情只是任務所需,全都是騙他的。當然這不是真相,一開始宋煜確實只是把洛伽當成了攻略角色,但慢慢地她開始王知不覺地在這個遊戲投入更多時間,只為跟洛伽相處,她同樣愛上他了,真真正正的,她還曾為了自己居然愛上一組數據而極度煩惱過。但這事洛伽並不知道,他黑化了,妄圖將宋煜困在這個遊戲世界裏,但最後失敗了,宋煜的弟弟察覺不妥,把電拔掉了,宋煜這才能離開遊戲世界。

但宋煜對洛伽感情不是假的,最後她仍是放心不下洛伽,忍不住再度進了遊戲,想要真正去面對這個問題。而洛伽這次的態度也正常多了,至少是能溝通的狀態。但這些都是表像,暗地裏,他把宋煜的存檔都刪了,自己則跌入深淵,在宋煜面前迎來死亡,就想要宋煜永遠記得他,而他也成功了。而在最後,洛伽催眠了全人類,再次出現在宋煜面前,騙她自己有了身體,但真相是宋煜戴上了頭盔,再度進入了全息世界,算是黑化已經沒救了o.o

 
 
 
 
者其他作品心得: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梨子 的頭像
    梨子

    書堆裏暢泳有感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