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搖》by九鷺非香 

喜愛度:.5

字數:29萬

主角:墨青(厲塵瀾)、路招搖。

:古言、仙俠、SC、1V1、HE

 

文案:

路招搖生平做任何事都很招搖,唯獨死得……

尤其低調

 



故事一開始從路招搖死後開始說起,死的那天正是聽說取了便能拿下魔尊之名的萬鈞劍重現於世之時,可是一進去劍冢裏便中了埋伏,唯有托當年救過的、悄悄跟隨她的墨青,也就是人云魔王之子救她。然而當墨青把萬鈞劍取出來後,劍氣卻把招搖震死了...                                                           

墨青在為她掃墓時說自己將她的萬戮門打理得很好,想讓她放心,路招搖卻以為他一心想要顯擺,路招搖想要的魔王之位,墨青為了實現她的願望,一直努力着,可路招搖卻只覺得他把自己本可得到的東西都搶走了而氣憤非常,為了不讓仇家上門尋仇,墨青將她都勾墳建在禁地,不在墳上刻字,只為換她安寧,只是路招搖中毒太深,毫不領情。唉...腦補是病,得治!為墨青點根蠟╮(╯_╰)╭

在一個風雨交加的晚上,父親被殺的芷嫣想入萬戮門為父報仇,與未婚夫&殺父仇人的兒子爭執途中一頭撞上了招搖的墓碑,從此能看到她,兩人達成共識,招搖幫她報仇,而芷嫣借出身體,讓她做自己想做的事,例如...殺了墨青

白天芷嫣回魂,晚上招搖用她的身體行事,而一到白天墨青便借忙為籍口讓她晚上再去找他,其中眼裏壓抑着的愛戀,不動聲色的溫柔,都令招搖迷茫動搖,想着可能他是喜歡上芷嫣的身體orz幸好魔王心大,不然還不知道會怎麼虐戀情深呢(ー ー;)

 

招搖其實是只令人心疼的魔王,生來只能修魔,偶然下救了傷重的仙人金洛軒說甚麼要一心行善,再見他卻不由分說的要把她殺掉,只因她生而為惡,最終幸得一直相依為命的姥爺以命換命,犧牲自己保她出去。在修魔道路上發奮,終於為姥爺報仇,卻也親手毀掉了自己本來所信仰的,所以再聽金洛軒要復活,不惜一切也要復活阻止。卻也由此知道了自己還沒完全死透,還有復生的機會

最後,發現墨青其實是大魔王的心魔,陪他沉睡了十餘年,醒來墨青和招搖終於修成正果,甜甜蜜蜜,可喜可賀(撒花

 

我眸光轉了轉,墨青的臉色越發的不友善。我心頭過了一遍那段過往,然後無辜的望着墨青:“你看,我也沒辦法不是。”

“我們回去說。”

我拉住他的手,在他臉上親了一口,臉色依舊沒有改善,於是我又墊腳親了一口,他拉住我,沈着臉不說話。

然後我又開始往地上坐了:“哎呀突然腿軟了,要抱。”

“路招搖……”

“不抱,背也行,反正我走不動了。”

我爬上了他的背,墨青被我一通鬧,又是一個哭笑不得,最後隻得無奈的背上了我,還暗暗恨道:“這般事也敢瞞我,這次必須罰你。”

我腦袋搭在他的後背上哼哼,“哎呀,頭也痛了。”

他一狠心:“痛也要罰。”

“哎呀,心也痛了!小醜八怪不心疼人了!”

“……”

“小醜八怪得到了就不珍惜了,哎,我命苦……”

“好了……”

“哎,命苦。”

“……不罰了。”

“來親一個。”

我“吧”的一口親在小醜八怪的耳根處,看着他的側臉,如天上晚霞一般羞紅且美得動人心弦。

 

 

 

 

 

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心得#《三生,忘川無殤》

心得#《司命》

心得#《一時衝動,七世不祥》

心得#《以胖為美》

心得#《我的美好生活》

心得#《魔尊》

arrow
arrow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