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郎》by明月聽風

喜愛度:

字數:57.4萬

主角:冉非澤(程江翌)、蘇小培。

:古言、穿越、犯罪心理學、SC1V1、HE

 

文案:

一個沒有浪漫細胞的女人被月老通知要去把她的命定愛人帶回來,否則將孤苦終老。

可那死男人長啥樣?不知道。

什麼個性?不知道。

做什麼的?不知道。

不找行不行?當然不行。

認為凡事皆有邏輯的蘇小培這回是踢到鐵板了。


一句話:這是一個現代女心理學專家到古代和一位萌壯士談談戀愛破破案的故事。

 



男女主都戳不中我的萌點,但戲情挺流暢的文,大家可以去看一下

 

蘇小培是個有點心高氣傲的大齡餘女、心理學家,連續多次相親也不成功,自己一點也不焦急。直到一次相親結束後一個自稱月老的男人告訴她她的命定愛人 —— 程江翌因為交通意外,靈魂被撞擊到別的世界,她必須成功找到他並把他帶回來,否則兩人都會連續幾世孤獨終老。原本務實冷靜的蘇小培不信這些,以為他有精神病甚至好心的介紹心理醫生。

誰料一覺醒來便發現自己身處一個陌生的朝代,為自己的口音、生活方式等各種與其他人不同而惶恐不安,所以甚麼都只能依靠冉非澤,害怕被他丟下,盡力在這個重男輕女的世界發揮所長。説實話一開始蘇小培因為性別被人不看起、甚麼也做不到的時候是挺讓我鬰悶的,幸好後來在冉非澤的幫助下終於能夠施展長處。

只是這個冉非澤有時候真的挺可愛的,臉皮厚得能築牆(但不知為何對他倆還是無感==)。蘇小培一開始就知道自己不可能在這個世界久留的,所以即使她知道冉非澤的心意,自己也對他動心了,也不會再進一步,於是就有了壯士求親被拒可憐兮兮(並不)的一幕wwww

 

“傷心。”他說,聲音又輕又沉。

蘇小培心裏更是難過,可是傷心便傷心,她想他很快會恢複心情的。

“欲絕。”他又說,聲音裏滿是感情。

蘇小培差點沒噎着,這人一個詞還掰成兩半說嗎? 

“心情這般糟,今日不想做飯了。”

等等,此話怎解?蘇小培臉有些僵,不會是她想的那樣吧。 

冉非澤沒再往下說,搖頭歎息,居然轉身就出去了。蘇小培盯着他的背影,想了想,還是跟了出去,問:“那一會我們出去吃?”

冉非澤正經嚴肅:“我是要出去吃的,就不知姑娘如何打算。對了,姑娘身上有錢銀嗎?” 

蘇小培噎着了,不是吧,壯士先生,你的報複要不要來得這麽快?又快又幼稚,這是壯士特色嗎?

冉非澤繼續正經嚴肅,似喃喃自語:“不能做飯好生惆怅,可我隻做飯與我娘子吃的。唉,頗是惆怅。”

真是惆怅他個鬼啊!蘇小培真想敲他腦袋。原來他不是報複,他是在要挾。

 

後來蘇小培跟冉非澤坦白了一切,包括自己從哪裏來,目的其實是要找自己的命定愛人,無論有否找到,自己最後都是要走的。終於她肯接受了他了,反正早晚也是要分離的,還是會傷心。結局都一樣,那寧願至少擁有過,兩人都接受了,開心得一時是一時。結局是蘇小培消失後回到現代,原本她是應該忘了冉非澤的,可幸好月老堅持,他倆又足夠情深,否則就真的BE了。

最後,要面子的冉非澤也挺可愛喔wwww

 

“我倒是覺得十八挺穩重的,是個好孩子。某人年紀一大把了,那才叫輕浮幼稚。” 

冉非澤斜睨她:“明日的飯也不做了。”

“十八答應給我送飯的,那孩子定是能說到做到。”

“澡膏牙藥沒收了。”

蘇小培撇眉頭瞪他:“壯士再孩子氣些沒關繫。”

“那被子也沒收了,啊,姑娘的衣裳也是我的銀子買的。”

蘇小培不走了,杵在原地。

“騙你的。”冉非澤立時軟了,拉着她往家走,“被子還是你的,衣裳還是你的,澡膏牙藥牙枝全是你的。不過飯我還是不樂意做的,總得給爺們留些面子。”

arrow
arrow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