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司命》by九鷺非香 

喜愛度:

字數:22.8萬

主角:長淵、司命(爾笙)。

:古言、仙俠、1V1、HE

 

文案:

爾笙是一個孤女

她說,全家都在土裡面埋著,就是為了讓她活得恣意妄為

沒人在乎,無人牽掛才是真自由

但是這只是她自己說的

當生命中突然出現那麼一個人

牽她的手,背著她走,為她鑄劍,教她識字,因她而喜,代她而憂

遇見這樣的人之後

她再也無法真正的自由了

一路風雨淌過

她以為自己終於可以牽著長淵的手一直走下去的時候

他卻突然消失了

尋找他,成了爾笙此生最大的願望

可是……

待一切事過境遷,浮華落定後

她醉夢驚醒 

才知道這世間從來沒有爾笙,也沒有長淵 

有的只是司命星君一場千秋大夢 

 



這兩個人物都在《魔尊》、《三生,忘川無殤》中出現過了(´ε` )♡(廢話,要不然我怎會看它)

 

長淵是上古神龍,被困在萬天之墟,一次意外與醉酒墜下來的司命相遇。後來,後來長淵逃了出去,遇到了下界投胎後的司命,也就是爾笙。爾笙是個孤兒,對長淵一貝鐘情,纏着他要他當自己的相公。

後來村子爆發屍毒,爾笙先後磕掉兩隻門牙,長淵用自己旗護心的那片鰭做了兩顆門牙和篦劍給她防身。

呆長淵和二爾笙真是絕配(Ŏ艸Ŏ)

 

“爲什麽咬我嘴巴?”爾笙愣愣的問。

“找不到别的地方下口。”長淵答得自然。

爾笙還在怔然,卻見長淵抿了抿唇,神色有點奇怪:“爲何……有點不對。”

“是不對……”爾笙摸了摸自己的嘴巴,“長淵,你使什麽法術?爲什麽……爲什麽我被你咬了卻覺得很舒服?”

長淵同樣困惑的看了爾笙一眼:“興許是你身體裏殘留的法術吧。”這話他沒說完,後半句是——我也覺得很舒服。

欺負爾笙,會有種奇怪的愉悅感。長淵有點被自己這種喜好吓到,心底又是幾遍靜心咒低語而過。

 

此後,天帝給爾笙縛上了鈴鐺,長淵追了上去為爾笙報仇,誰知一去不返,爾笙於是去無方仙山拜師要學法術找回長淵,過了沒多久,長淵回來,只是他被打得變成了小黑蛇,爾笙認不出來,以為它要吃它所以把它趕跑了,於是長淵便日日躲在角落看她練功,長淵變回人身後再認她。

 

“數萬年前,天界以此毒屠我一族,我當時能活,現在也能活。”長淵道,“所以,沒有什麽能威脅你。你且順着心意說就是。”

爾笙垂下了頭,她弱弱道:“長淵,你要我怎麽回報你……下十個蛋都回報不了……”

長淵的臉頰默默起了幾許暗紅。爾笙點了點頭,似下了什麽決定:“我想……”陪你一起遊曆天下。

 

好呆好呆好甜好甜(♡´艸`)

爾笙墜魔,長淵不離不棄,可是爾笙經已控制不了自己,央長淵把她殺了,長淵允了,放鱗劍在旁守護她的屍身,不讓别人打擾,而自己回到萬天之墟。

最後雖然天帝奪去了司命的記憶,可是她回到天上後還是記起了種種,先是毀了無極荒城,然後毀了萬天之墟帶着長淵逃跑,最後把仇全部報了以後再讓天帝修補萬天之墟住進去。

 

“有什麽關繫。”司命兀自埋着腦袋,俯身在他的頭上,啪嗒啪嗒的竟落了許多淚,“都是我罷了,我喜歡的隻是你,你喜歡的都是我罷了。”

橙黃的霞光映在黑龍鱗甲之上,泛出奇異的光芒,長淵在長久的沉默之後終是道:“我知道。”

司命眼淚鼻涕糊了一臉,她暴跳而起,狠狠拍打龍角:“那你裝出這副深沉的模樣是要作甚!賣什麽高深!你的萌呢,你怎生不賣萌了!”

“因爲……我不知道該怎麽喚你,我不知道你更喜歡哪個名字。”

司命抹了一把鼻涕,擦在龍角上:“笨蛋。”

長淵老老實實的應:“嗯。”

他不是個善於花言巧語的人,所以笨得不知道怎麽開口呼喚。

因爲在意,所以對關於對方的每一個細節都很在意。

 

 

 

 

 

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心得#《三生,忘川無殤》

心得#《招搖》

心得#《一時衝動,七世不祥》

心得#《以胖為美》

心得#《我的美好生活》

arrow
arrow

    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